热火心中生恐惧之种 绿军或成其卫冕最大障碍

声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在季后赛中与迈阿密热火相遇。他们拥有联盟里最好的球员,而且,每一个人都已经从骨子里适应了斯波尔(微博)斯特拉所倡导的篮球哲学,这让他们成了NBA(微博)历史上最细腻的球队之一。卫冕冠军在本赛季已经全面展示了他们多么渴望再获冠军,如今的23连胜以及四月前都可能不败的战绩,充分说明了冠军之心有多么强烈。

如果今天开始季后赛排位的话,谁将面对热火将成为各支球队讨论最多的话题,大多数东部球队恐怕都将惶惶不安,要么期待厄运降临热火,或者有球队能够“意外”击败迈阿密人。

周二,热火击败凯尔特人,后者本有希望能够赢球,但却未能做到。不少人都在假设,如果两队在季后赛再次相遇,各自应该如何计划。是的,凯尔特人不希望遇到热火,反过来,热火也不愿意打凯尔特人。

热火一直很尊敬凯尔特人这个为数不多能吓坏他们的对手。别跟我提什么排名表,如果说迈阿密热火在东部季后赛最不想碰到哪一支球队,凯尔特人绝对是标准答案。很简单,东部只有凯尔特人能够在迈阿密人心里埋下恐惧的种子。

去年我就是这么想的,当时有很多人说我是白痴——两队季后赛前两场打完后,我也确实以为自己很傻,我坚信凯尔特人会击败热火,最终打满七场多少说明波士顿人之强。到了今年,在凯尔特人多出不少新面孔之后,老话题依旧在延续:如果两队在季后赛再次相遇,凯尔特人仍然不会惧怕迈阿密。

波士顿带给迈阿密的威胁不是一星半点,两队交手总是十分胶着,以至于热火极度讨厌在波士顿主场作战,其球队总裁莱利更是不愿踏进北岸花园球馆。所以,才有了周二热火胜出后,韦德(微博)如何兴奋的事情出现。反过来,波士顿也并不担心输给热火会是多么可怕的事情,里弗斯用了很多语气词来称赞对手,认为热火赢球无可厚非,从另一个角度,他也很好地完成了测验,了解了新凯尔特人在季后赛碰到热火后,并不会落于下风。他亲口对我说:“抛开胜负,我们很好地完成了测验,输球嘛,可能会让你记得更深些。”

早在2010年,就有人曾经说过,凯尔特人多么想在季后赛避开拥有勒布骑士。可事实呢?凯尔特人全然无惧,4比2淘汰勒布朗,完全不像行尸走肉。我到现在都记得,皮尔斯在胜出之后说过的话,“我们压根就没想着和骑士较劲,我们心里有更大的目标。”

其实,即便到今天,当你询问任何一名波士顿球迷,除热火之外谁会在季后赛给绿衫军带来大麻烦,他们都得停下来好好想想。步行者看上去确实不错,可当他们遇上凯尔特人,肯定是另一番景象。尼克斯现在伤兵满营,篮网老鹰又飘摇欲坠,不够稳定,至于没有罗斯(微博)公牛,他们真的可以伤到凯尔特人(即便复出,以现在的状态也难影响凯尔特人)?

上述的这些球队里,恐怕都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ABM季后赛,Anyone But Miami,除热火之外的季后赛。而对于热火而言,他们想的恐怕是最好不要碰上那支总在季后赛给他们带来大麻烦的波士顿。

热火之中,谁最令波士顿胆寒?有人说会是韦德,即便他在周二的比赛中投出三不沾,也难以掩盖16分7篮板6助攻的光芒。其实,韦德对阵凯尔特人场均只有21分、43.3%的命中率,是他生涯中面对任何一个对手的最低。波什(微博)吗?也许会很可怕,但周二他只有13分5篮板的表现,雷·阿伦早已隐身,巴蒂尔(微博)虽有关键表现,但不足以伤到绿衫军。勒布朗嘛,看看之前皮尔斯说过的那句话就知道了。

过去两年,热火总能够在最后时刻,在季后赛中击退凯尔特人,但是,无论迈阿密人如何神勇,都始终无法让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面对他们时,有哪怕一丁点颤抖或敬畏。这一点,迈阿密人心知肚明,即使他们是现如今东部最好的球队。这让我有时候也在想,如果让迈阿密人自己来选季后赛的对手,他们是否会故意避开波士顿?

当然,我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因为正在阅读这篇专栏的你,不也非常期待看到热火VS凯尔特人的第三季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