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7+12+7逆转绿军 热火23连胜破火箭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热火客场105-103逆转凯尔特人取23连胜,超越火箭的22连胜独占历史连胜榜第二。热火终结常规赛客场对凯尔特人的10连败,凯尔特人主场11连胜止步。詹姆斯37分12助攻7篮板,杰夫-格林43分创NBA(微博)生涯新高。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凯尔特人队数据
詹姆斯37分12助攻7篮板格林43分7篮板4盖帽
韦德(微博)16分7篮板6助攻皮尔斯17分8篮板8助攻
波什(微博)13分5篮板2盖帽13分4助攻3抢断

本场之星:末节13分一剑封喉!詹姆斯君临天下

在2008年的3月19日,火箭的22连胜被凯尔特人终结。5年之后的3月19日,热火带着22连胜与绿衫军交锋,第二节曾落后17分,第四节出现了13分的分差,难道热火要重蹈火箭覆辙?詹姆斯向这个问题说了一个霸气的“不”,“皇帝”第四节独取13分3助攻率队完成大逆转。终场前10秒,詹姆斯单打中投拿分,这个宝贵的进球成为了决定本场胜负归属的关键一击。詹姆斯此役29中16砍37分12助攻7篮板2盖帽2抢断,在2003年之后只有一名球员于常规赛单场得分37+助攻12+篮板7+同时盖帽2+,这位猛将就是詹姆斯,他3次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再往前追述就是麦蒂了,这位昔日得分王在2003年2月23日魔术篮网一战中轰46分13助攻10篮板2盖帽。

比赛回顾:詹姆斯中关键球翻盘绿军

之前遭腿伤困扰的加内特(微博)患上流感,缺席今日比赛。巴斯连中两球助凯尔特人开场后6-0领跑,詹姆斯连砍7分带领热火反超。比赛进入杰夫-格林统治时段,这位绿衫军悍将突破远射无所不能连投连进,凯尔特人轰出17-0在首节结束时31-19反超12分。杰夫-格林首节14分。

第二节开战,杰夫-格林依旧手热席卷8分,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分。詹姆斯挺身而出率队追赶,“皇帝”上演恐怖空接骑扣特里,落地时喷垃圾话并怒视特里,结果被裁判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布拉德利追身封盖诺里斯-科尔的上篮相当精彩,但这次强硬的防守未能阻挡热火追分,迈阿密军团多点开花在上半场战罢时将比分追至53-59。杰夫-格林半场砍26分。

热火在第三节打响后延续追分势头,三巨头携手打出8-0反超凯尔特人。皮尔斯联手杰夫-格林回敬热火一波14-4超出8分。杰夫-格林如有神助连续拿分,詹姆斯大怒训斥队友,热火奋力追赶但还是未能在第三节重新夺回领跑位置,以78-82落后凯尔特人4分进入第四节。詹姆斯3节比赛过后拿24分,NBA历史得分榜排名超越大卫-罗宾逊位列第34位,杰夫-格林前3节轰38分创NBA生涯新高。

杰夫-格林无解了!他以一记三分为第四节揭幕,凯尔特人火力全开将分差拉大至13分。詹姆斯连续打进并送妙传,热火掀起18-4反攻巨浪将比分超出打停凯尔特人。皮尔斯在暂停结束后吸引包夹助攻布拉德利投进三分,詹姆斯上篮打进两队战平。第四节结束前10秒,詹姆斯中投命中令热火领先2分。杰夫-格林上篮遭巴蒂尔(微博)封盖,球权判给凯尔特人,皮尔斯跳投不进,比赛时间用完热火涉险过关豪取23连胜。

媒体评论:大逆转锁定东南赛区第一!热火向33连胜进军

美联社:热火此役逆转17分夺取23连胜,这是热火在连胜期间的最大翻盘,卫冕冠军之前胜尼克斯抹掉16分分差取胜,赢开拓者老鹰分别逆袭14分和11分。在联盟历史连胜榜上,热火排名第二,他们将向33连胜的历史纪录进军。

ESPN:詹姆斯末节拿到13分并中关键球,“皇帝”本场获得37分,送出12次助攻帮助队友取得27分,也就是说热火全队有64分是詹姆斯直接得到或者助攻获取的。这项数据在詹姆斯本赛季征程中排名第二,“皇帝”在2月27日击败国王的比赛中通过直接得分以及助攻的方式为热火贡献了77分。

太阳哨兵报:此役获胜是热火在三巨头时代首次常规赛客场赢绿军,他们将东南赛区的领跑优势扩大至15.5个胜场,提前锁定东南赛区冠军,成为联盟首支拿到赛区头名的球队。

赛后声音:韦德剑指33连胜 詹皇特里口水战

热火已经在联盟历史连胜榜上位列第二,但韦德并不满足,“闪电侠”的目标是湖人的33连胜。“如果你不是第一,那就等同是最后一名,”韦德说。詹姆斯与特里是老冤家,“皇帝”今天骑扣特里。对于这个进球,詹姆斯发表了看法:“我看到他在那里,我猜他没有看到我。”特里赛后“诅咒”热火剩余的比赛全败。“他们连赢了这么多场, 必须称赞一下,我希望他们接下来的比赛全输,”特里说。

花絮:詹姆斯眼神凶狠吃技犯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5分22秒,热火完成十分精彩的三人反击。韦德断下特里的传球将球拨到前场,诺里斯-科尔不粘球送出妙传,詹姆斯中路跟进腾空而起骑着特里接力劈扣。“皇帝”落地后嘴里有些“不干净”,眼神更是犀利,目露凶光瞪着特里。裁判果断吹了詹姆斯一个技术犯规,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于这个吹罚相当不满,与裁判进行理论毫无作用。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凯尔特人:巴斯、杰夫-格林、皮尔斯、考特尼-李、布拉德利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