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张雁全攻克世界最难动作 仅用时半天

[导读]张雁全今天下午攻克男子10米台的5257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半屈体),这个国际泳联最新的跳水规则里还没有列出的难度系数动作,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练出这个动作只用了半天的时间。

【独家】张雁全攻克世界最难动作 仅用时半天

张雁全(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男子10米台的5257B(向后翻腾三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的难度系数是多少?这个国际泳联(微博)最新的跳水规则里还没有列出。而世界上已经有两位跳水选手完成了这个动作,一个是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一个是中国的张雁全。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下午刚刚攻克这个动作的张雁全,只用了半天的时间。


新动作难度超越4.1

此前选手完成的男子10米台最高的难度是4.1,墨西哥选手伊万-加西亚在奥运会上完成了难度系数4.1的409C,而中国的小将陈艾森(微博)和谢思埸也不甘人后,在去年先后完成了难度系数4.1的409C和109B。不过男子跳水的极限显然不止如此。在上周参加世界系列赛的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曾向腾讯体育透露,他已经能够完成5257B的这个动作,并且在年初的俄罗斯杯的全国比赛中使用,不过并不太完善。

5257B是一个什么样的动作呢?选手在高台上不但要先完成先后翻腾三周半,然后还需要转体一周,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在难度表里并没有体现。目前这个组别只有大家通常多数都能完成的5255B,难度系数3.6。那么多翻了一周后难度增加了多少呢?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微博)表示能够达到4.2以上,而米尼巴耶夫则透露,俄罗斯的技术官员在衡量完后,认为难度是在4.1-4.3之间,应该高于目前男子跳台选手能完成的难度动作。

腾讯网爆出了米尼巴耶夫的这个难度后,热心的网友们马上从网上找到了这位俄罗斯选手在年初俄罗斯杯完成的录像,通过录像来看,米尼巴耶夫在完成上仍然有些欠缺,在比赛中,当时裁判也是只打出了6-6.5分的分数。不过俄罗斯人透露正在打磨这个动作,并且计划在今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主场比赛中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

张雁全仅用半天攻克

这个超高难度的动作视频传出后引起了跳水队的热议,周继红甚至委托记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向米尼巴耶夫询问,他在训练中的成功率。而跳水队的队员们看了米尼巴耶夫的视频后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觉得这个动作并非无法完成。

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张雁全反复看了视频后,马上觉得这个动作他也能够完成。今天下午,张雁全先是在陆上进行了三周半的诱导动作,随后在水上转了3个动作,之后在大家的期待中站上了跳台。

当他站上跳台的时候,站在5米台的小队员也好奇地张望着,想看看他是否能够完成这个如此高难度的动作。只见张雁全从轻松起跳后,在空中动作非常自如,入水有点过,但是整个动作地完成质量要比米尼巴耶夫视频中的动作效果出色不少。

张雁全随后又站上跳台再次进行尝试,效果也非常不错,这一次入水效果稍显不足,但是仍然完成得非常精彩。这个世界上目前最高难度的跳水动作竟然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被攻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