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梦幻联赛竟是谎言! 泰晤士报官方道歉

卡塔尔梦幻联赛竟是谎言! 泰晤士报官方道歉

《泰晤士报》发文道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在其官方网站上承认,此前关于“卡塔尔欲打造黄金联赛PK欧冠(微博 专题) ”的新闻,并无事实依据。该报为自己的这篇不负责任的报道,做出了道歉。

当地时间3月13日,《泰晤士报》公开报道称,卡塔尔的王室准备打造一个名为“梦幻足球联赛(DFL,Dream Football League)”的赛事,以便与欧冠联赛PK。而且该报还煞有介事的宣称,此项赛事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出资方会邀请共24支豪门球队参赛,其中,16支来自欧洲四大联赛最富盛名的豪门球队将作为该项赛事的固定成员,另外再邀请8支顶级球队参与到其中。

按照《泰晤士报》的说法,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都将受到邀请;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中,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6支球队中,也将会有4支受到邀请。为了吸引这些豪门球队参加,卡塔尔王室甚至设置了高达约2亿欧元的参赛奖金。

《泰晤士报》的这篇报道,犹如在圈内投入了一枚深水炸弹。与《太阳报》、《每日星报》这样带有“小报”痕迹的报纸不同,《泰晤士报》是英国的一张综合性全国发行的日报,是一张对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发挥着巨大影响的报纸。《泰晤士报》一直秉承“独立、客观报道事实”、“报道发展中的历史”的宗旨,在其长达200多年的历史上,“保守”是《泰晤士报》的最大特征。

不过这一次,百年老店也出了岔子,《泰晤士报》这个新闻界的“老革命”,碰上了假新闻这样的“新问题”。在这条新闻见诸报端之后,《独立报》等英国媒体便暗指其为假新闻,随后卡塔尔足协也公开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

在以“消息源绝对可靠”这一说辞强词夺理了几天之后,《泰晤士报》终于服软,该报在《如果错了,我们就承认,这是正确的态度》一文中表示,该条消息来自于一位与卡塔尔王室渊源颇深的线人,由于之前的合作从来没有出过纰漏,因此这一次该报没有对该条新闻源严加审查,以致出现了“假新闻”事件。最后《泰晤士报》表态称,今后一定将严格审核每一条新闻源,以便尽可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