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逆转!5战4绝杀! 谁还敢说丁俊晖心理差

[导读]2013年斯诺克PTC总决赛丁俊晖连扳四局4-3翻盘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夺冠,丁俊晖5场比赛,4次决胜局绝杀对手,2次大逆转,3次决胜局破百或准破百,彰显了一颗大心脏,无愧决胜局之王美誉。

史诗逆转!5战4绝杀! 谁还敢说丁俊晖心理差

丁俊晖逆转罗伯逊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3年斯诺克PTC总决赛丁俊晖0-3落后惊天逆转,连扳四局4-3翻盘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夺冠,丁俊晖5场比赛,4次决胜局绝杀对手,2次大逆转,3次决胜局破百或准破百,彰显了一颗大心脏,无愧决胜局之王美誉。

丁俊晖职业生涯赢得过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前5次决赛虽然对手都很强,分别是亨德利(微博)戴维斯、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但丁俊晖都是早早确立胜局,还没有一次打到决胜局。而本次PTC总决赛的特殊意义就在于,这是丁俊晖第一次通过决胜局制胜夺冠,而且是在0-3落后被逼到悬崖边,连扳4局上演史诗般逆转,这样的情节,更像是部好莱坞大片。

丁俊晖第一场与神经刀希金森的比赛慢热1-3落后,眼看就要上演一轮游,小晖扼住命运的咽喉,一杆118分浇灭对手嚣张气焰,挽救三个赛点4-3强势逆转。次轮与苏格兰小将麦克吉尔交锋,丁俊晖3-1领先后有所松懈,被对手连扳两局,决胜局丁俊晖HOLD住局面,一杆130分,4-3绝杀对手,小晖打出三杆破百,一杆50+。

1/4决赛面对新科海口赛冠军艾伦,丁俊晖第一局就轰出147满分杆,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后,又是单杆108分,4-3解决战斗,全场三杆破百,一杆50+。半决赛面对挪威的马福林,丁俊晖砍瓜切菜速战速决4-0零封对手,并有两杆50+。

最荡气回肠的就是决赛,丁俊晖立足未稳,罗伯逊则狠抓开局,不给小晖上手机会,墨尔本机器用三杆50+的火力连赢三局,丁俊晖0-3站在了悬崖边上。第四局丁俊晖打得极具霸气,发狠的狮子般两次上手,两杆50+清台。紧接着第五局单杆130分大号破百再次清台。第六局丁俊晖一开始就做出漂亮的障碍球,防守大战70-44奏凯。决胜局单杆98分拿下,从而4-3惊天逆转。

丁俊晖在总决赛火力全开,打出了8杆破百8杆50+,这其中还包含一杆147,丁俊晖在破百榜上高居榜首,也大幅打破了该项赛事单届破百纪录,原纪录是沃尔顿保持的三杆。丁俊晖四场决胜局制胜,其中有两场决胜局破百,最后的决赛决胜局单杆98分,也是“准破百”,小晖关键时刻丝毫也没有手软。

丁俊晖曾在大型排名赛决胜局九连胜,这也是80后球员纪录,以至于英国媒体惊呼丁俊晖是决胜局大师,要知道奥沙利文不过是决胜局7连胜,希金斯不过是决胜局8连胜,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999-2002年创造决胜局13连胜传奇。此番PTC总决赛丁俊晖决胜局4连胜,加上海口赛决胜局5-4击败霍尔特,小晖又重新开始向亨德利的决胜局连胜纪录发起冲击了。

丁俊晖近期逐渐成熟,做到了宠辱不惊,即便赛季初手感不佳,也没有失去自信,更没有怨天尤人,他知道随着手感的复苏,他迟早会爆发的!丁俊晖屡屡决胜局制胜,正是其细腻技术在高压状态下的体现,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就是这个道理。(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