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德比之于现时中超 仍是太过奢华的概念

上海申花、上海申鑫、上海东亚,你纵是上海足球死忠,恐怕也很难讲清爽这几个名字的纠纠葛葛前世今生。本赛季将有多达六场上海德比上演,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慢慢了解。

申花著名的蓝魔看台已在昨日的第一场德比释放了戏剧张力(微博)。几个月前还是申花队魂的于涛(微博),如今披上申鑫战袍,被蓝魔狂嘘。上海球员素以情商高著称,赛后于涛向蓝魔看台鞠躬,看台不再鼓噪,更没有当年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向菲戈扔猪头的恶作剧(也许因为“猪头”如今在上海很敏感?)

中国足球热炒德比始于十一年前的上海。当时申花、中远联袂奉献多场经典,个中精彩,无论人事、情感还是足球本身都令人回味。但上海足球那些年的大场面,其实早已败絮其中。末代甲A冠亚军尽归上海,十年之后,一纸罚单把历史清算个底掉。德比也早成了浮云,直到去年,大连、广州再兴风浪。

以群众基础、足球底蕴和经济实力综合而论,中国只有上海、大连、广州三城勉强拥有德比能量。但查看两轮过后的积分榜,负分起步的申花、两战尽墨的申鑫和一平一负的东亚尽在十名开外,上海三雄征途险恶。大连德比撑了一年宣告散场,新贵阿尔滨如今开季两连败;广州富力去年惊艳,但本季开局也已两连败。

也许,德比之于现时中超,仍是个太过奢华的概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