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柯钊事件”正面意义 中超好教材

在武汉卓尔主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前,“柯钊”这个名字估计没几个球迷知道。但如果你看过那段“功夫”视频,一定会对他印象深刻。

当时比赛已经踢到第93分钟,主场的卓尔落后,国安一次反击马季奇(微博)带球到前场,张开双臂如老母鸡,手肘不自觉碰到柯钊。本来就着急的柯钊这下更着急了,于是左一脚右一脚,直到把马季奇踢翻在地。这个动作的确有点像武术的“踢桩”动作,反正是把马季奇的左腿变成了一根木桩。

这么明显的动作,按理说百分百该给红牌,但是主裁判王迪掏张黄牌了事,让国安的队员和球迷非常气愤。事后24岁的柯钊发微博,向马季奇道歉、向全国球迷道歉、向卓尔集团道歉,并且说了“足协要罚我认”。这种态度该赞,用京城球迷的话说是“够爷们”。卓尔的主教练和董事长都表达了歉意,还说了“武汉需要坦坦荡荡的胜利”。

不知道这件事是不是就这样过去了,最理想的处理应该是足协追加一两场停赛,既表达对恶意犯规的严惩,又充分肯定年轻球员真诚道歉的悔意。更高明的做法,是借着这件事再宣传宣传,既严正赛场纪律又弘扬正气。

“柯钊事件”其实是10岁中超的缩影。它年轻所以经常会头脑发热,犯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但是它又会真诚道歉,而且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足球人知道“危机”发生后该采取什么措施,分得清是非黑白。网上球迷们当然会围绕这件事激烈争论,这是好事,大家都摊开来说,但不能地域歧视、不能问候家人,真理越辩越明。现在争论得越深入,将来中超才能更职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