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场不败2013意甲第1 尤文独霸?米兰不答应

11场不败2013意甲第1 尤文独霸?米兰不答应

米兰志在重新赢回意甲(微博 专题) 霸权

腾讯体育讯 意甲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一家独大的联赛?台面上看好像确实是这样,毕竟斑马军团手握对第2名多达9分的领先优势,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这样的分差对于一支空前稳定的球队来说,基本已经宣告冠军不会旁落了。可是未来呢?至少那支已经在本赛季顺利完成年轻化阵容更迭的红黑军团,会让尤文图斯无法在卧榻之上安睡。

《足球市场》给出的一组数据相当惊人:虽然在积分榜上,尤文(微博 数据) 领先第3名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11分,近4场球的积分差距,但实际上,进入2013年以来尤文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而AC米兰的表现比斑马军团更为出彩。数据表明,冬歇期后的11场比赛里,AC米兰取得8胜3平的不败战绩,拿到了27个积分,不仅是尤文图斯,联盟中其他任何球队都无力匹敌。尤文2013年的战绩为6胜3平2负积21分,比米兰足足少拿了6分;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战绩是5胜5平1负积20分;一度也曾遥遥领先的同城兄弟国米(微博 数据) ,进入新年以来只拿到3胜3平4负的糟糕战绩,仅拿到了12个积分。

在赛季前8轮联赛中,AC米兰曾经因表现过于低迷输掉了其中的5场只拿到7个积分。但是从第9轮联赛开始米兰一路狂飙,期间除主场1-3输给佛罗伦萨,客场2-4不敌罗马外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和抢分势头,这样的表现充分证明米兰已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新阵容的磨合,并且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赛季前半段的爆发过程中,AC米兰对沙拉维的依赖相当明显,但最近即便小法老进球少了,米兰还有巴洛特利挺身而出破门救主。

不固定依赖某一位明星球员得分,米兰的建队体系和打法都开始趋于成熟化,也难怪《罗马体育报》认为AC米兰能在主场2-0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并非偶然,依靠的正是已经打磨成型的战术体系和坚决到位的执行力。相反,到了客场打巴萨时,由于球队经验不足且攻防思想不统一,这才自乱阵脚给了对手快速翻盘的机会,这样的错误实际上是可以避免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米兰至少在锋线上因拥有沙拉维,巴洛特利,帕齐尼尼昂,这条锋线已经重建完成,今夏球队还将花费近4000万欧元用来引进斯特鲁曼,乔尔吉尼奥,杨马特,桑顿等中后场的23岁以下球员。等到这样一支球队进一步完成重建并保持目前这样出色的状态,尤文还敢在联赛中有犯错么?稍不留神,下赛季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就随时可能易主。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