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赛场感人一幕:冠军迷路 亚军前去指引

[导读]冠军看错了终点,停下了脚步,紧随其后的亚军明明可以超越成为“冠军”,但他也停下脚步,为冠军指路,这位亚军的故事和照片,近日红爆网络。

冠军迷路亚军前去指引! 教练盛赞:更加优秀

安纳亚为穆太指路

冠军看错了终点,停下了脚步,紧随其后的亚军明明可以超越成为“冠军”,但他也停下脚步,为冠军指路,这位亚军的故事和照片,近日红爆网络。

这件事距离现在已经有点久远了,那还是去年12月2日西班牙北部自治区布拉达市的一场长跑比赛。参赛的名将——2012伦敦奥运男子3000米障碍赛铜牌得主、肯尼亚运动员阿贝尔·穆太一路领先,冠军已经唾手可得。身后的第二名,是来自西班牙的艾文·费南德兹·安纳亚,他一直在后面苦苦冲刺,却无法超越穆太。

就在距离终点不远处,故事突然起了波澜,领先的穆太将一个气球拱门错当成了终点,开始幸福地放慢脚步,朝一旁的观众挥手、微笑,享受观众的欢呼。可惜,穆太完全表错了情,朝着他大喊的观众其实不是在祝福,而是提醒他搞错了终点,但听不懂西班牙语的穆太仍沉浸在“胜利时刻”中。此时,跑在第二位的安纳亚慢慢迫近,但他没有超越,先是朝着穆太喊,提醒他那不是终点,看见穆太没有听懂,只好拍了拍穆太的肩膀,放慢脚步,用手给穆太指出终点。

在安纳亚的提醒下,穆太再次冲刺,冲过终点,成就了冠军,赛后,他感激地和安纳亚握手,而安纳亚这张指路的照片,也火速红遍世界网络(如图)。“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穆太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如果他没有看错终点,我根本不可能追上他。当我看到他放慢脚步时,我就决定不能超过去。”

安纳亚的教练、1995年世界马拉松冠军马丁·费兹也肯定了弟子的行为:“比赛就是要赢,安纳亚这样做没有成为更优秀的运动员,但成了一个更优秀的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编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