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首设连胜奖助龙哥复仇 郑龙:尾盘绝杀!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3月16日15时35分,青岛中能(微博)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微博) 。张外龙难以忘怀去年被阿尔滨驱逐之痛,携客胜人和之勇,张外龙在球队内部发出复仇号令:“全力以赴拿下3分!决不能输给李明(微博)率领的阿尔滨。”中能俱乐部也在助力张外龙,将首次推出“连胜奖金方案”。

龙哥暗下必杀令

去年短暂的大连之旅,险些让张外龙从此与中国足球绝缘。他终于明白,最适合他的还是青岛。于是,他用满腔热忱,将青岛中能打造得日臻成熟。2013赛季,随着内外援的加盟,中能终于可以与强队一搏,客场2比1击败BIG4之一的贵州人和,让3月16日主场战胜大连阿尔滨更有希望。

这一战,张外龙比任何人都更迫切。阿尔滨的代理主帅为总经理李明,正是他去年的盛情邀请,张外龙才弃中能而去。去年4月3日、联赛4轮后下课,也是李明作为总经理实际操作。如此短命的执教历程,被张外龙视为莫大耻辱。在他看来任何与李明以及大连阿尔滨的对决都是复仇的机会。

本来,张外龙的复仇放在2012年9月22日客战大连阿尔滨。那一次,张外龙最终1比2饮恨金州。当时俱乐部高层与龙哥谈心,他颇有些黯然神伤。这一次,龙哥把3月16日当做祛除心病的最佳时机。

因此,张外龙在球队内部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对手又是李明率领的阿尔滨,我们要全力以赴战胜对手。即使无法拿到3分,也决不能输给李明和阿尔滨。”这其实是内部的一份必杀令。

为了这次复仇,张外龙除了进行针对性演练,3月9日他还亲自到济南观看了鲁能1比0战胜阿尔滨的比赛。张外龙发现,缺少了核心凯塔之后的阿尔滨,更加攻强守弱,尤其是他们的体能在60分钟至70分钟之后会出现问题,防守漏洞更多,痛击对手的机会来了。

中能首设连胜奖

此战是新赛季第一个主场,中能总经理谭旭制定了队史首个连胜奖方案,助力张外龙。该方案4轮为基数,首场胜利80万,第2场120万,第3场160万,第4场200万。

相比于张外龙,谭旭对于大连阿尔滨没有特别的情结,他告诉本报记者:“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正常的比赛。唯一不同的是,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我们会围绕比赛做一些活动,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球市和更好的社会足球氛围,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我的目标也是全力以赴战胜对手,拿下3分。在取得史上首个开门红的背景下,第二场比赛又取得胜利,必定会极大提升球队的自信心,向着历史最好成绩进军。”

龙哥的复仇心,谭旭也很清楚,“张外龙与阿尔滨的那层关系大家都知道,我们也很理解。对于他来说,迎战阿尔滨的确有些特殊。去年9月22日客场打阿尔滨,老张就非常想率队击败对手,结果最后1比2输球了。那时候,老张求胜心切,为了能够证明自己,显得有些急。我和他交流的时候,说到过这一点。这次主场作战,无论是老张还是全队,肯定会以平和的心态出战,打得更稳一些。”

谭旭称,张外龙这次是更有底气的,毕竟今年内外援的质量都还不错,“古斯塔沃以及卡里莫夫都有能力,体能和状态都在上升。矫喆(微博)首场比赛表现非常不错,加上其他外援以及国内球员的能力都有提升,中能的整体实力也有所提高。老张早就研究透了大连阿尔滨,大家对比赛充满信心。”

郑龙:尾盘绝杀!

主帅杀机已动,俱乐部“粮饷”充足,青岛中能队员也是信心满满。核心郑龙对本报记者说:“阿尔滨是比较强,但是,我们队现在也不差。我们是主场,这场比赛不会输,平局可能性大一些。”

2012赛季,青岛中能在主场1比3被阿尔滨逆转,客场又1比2输给对手,典型的被双杀。2013赛季卷土重来,开门红的青岛中能需要付出120%的努力。郑龙在比较两队的实力时表示:“阿尔滨的人员配置挺强的,他们的后卫也不是很差。相比去年,我们队也有很大变化,外援中卫古斯塔沃不错,卡里莫夫虽然嫩了点,但是能力还行。后腰有权磊(微博)的加盟,边路有矫喆增援,整体实力肯定比去年强。所以,16日的比赛,输赢都会非常艰难,比赛也会很激烈。”

张外龙希望赢下对手,复仇李明和阿尔滨。对此郑龙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又是在10年来取得第一个开门红前提下的第一个主场,球队的士气比较高涨,战胜对手也不意外。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比赛将非常胶着,关键看谁的失误少,谁更善于把握机会。我觉得我们不会输球,平局的机会大一些。当然,这一场大家肯定付出120%的努力,力争两连胜。”

阿尔滨是一个攻击力较强的对手,采取什么样的战术非常重要。郑龙分析称,“如果与对手打对攻,进球的机会更多,但防守问题也肯定会增加。我觉得这场比赛先要稳住,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找对手的破绽。大家都经历过了很多次保级的历练,能够应对各种困难局面。只要我们自己不乱,到了下半场六七十分钟之后,进攻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