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隐形航母投入超一亿 目标3年冲超5年亚冠

特约记者魏若涛 报道随着中甲球队永昌骏豪落户石家庄,时隔23年,河北足球终于迎来了高水平的中甲联赛,裕彤体育场也时隔14年后,再次成为职业联赛球队的主场。

新的人员组合,新的环境,新的主场,加上新的球迷群体,石家庄永昌骏豪队在今年的中甲联赛能否也有新的突破和亮点?这支因为“南队北调”而重新组合的球队,在国内众媒体眼中仍保留着一丝神秘。

[开幕式]

15分钟,主打“燕赵风”

当初,石家庄永昌集团和福建厦门骏豪签订下合作协议时,伴随着球队从福州北迁至石家庄落户,如何打响新赛季中甲第一炮成为新俱乐部的重点议题。不仅仅要取得首战开门红,更要承办中甲开幕式,俱乐部几位高层意见统一。

经过永昌骏豪俱乐部的努力,3月16日的中甲开幕式终于确定要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举行。为了迎接这一重要时刻和应对中甲联赛,建成使用了20年的裕彤体育场全面翻新装修,据悉投资总额近4000万元,草皮从江苏运来,日前已铺好可以使用。

对于中甲开幕式的内容,永昌骏豪俱乐部总经理徐弢透露说,开幕式时间较短,就是15分钟。因为是在河北举行,将主打“燕赵风”,表演节目中将有浓郁河北乡土气息的“常山战鼓”,另外还邀请了知名歌手屠洪刚演唱歌曲。

[赛季目标]

三年冲超,五年亚冠

福建骏豪队在上赛季中甲出人意料地力夺季军,令人刮目相看。在石家庄永昌骏豪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张曦高调宣布本赛季将投入一亿元打造球队,这使外界对永昌骏豪有诸多猜想。

联想广州恒大(微博)当初的“高调战略”,有人把永昌骏豪称为 “中甲的广州恒大”,本赛季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冲超。

不过,石家庄永昌集团董事局主席袁万永却另有看法。他对永昌骏豪队的未来规划有“阶梯式目标”,即三年之内冲超成功,五年之内达到中超顶尖水平,进军亚冠赛场。袁万永对记者说:“球队今年刚刚从福州迁到石家庄,头一年站稳脚跟是最重要的。上赛季骏豪取得中甲季军,有运气的成份,今年中甲各队都增大了投入,所以我们定下今年的目标保八争六,是比较现实的。”

虽然永昌骏豪 “隐形航母”稍显低调起航,但袁万永心中蓝图是美丽宽广的,他不仅要建一座能接纳高水平国际赛事的专业足球场,还要建一座足球学院,让足球深深扎根河北并开花结果。目前,徐弢旗下的河北精英足球队正在巴西打青年联赛,已被正式纳入永昌骏豪的后备梯队行列,一两年内,这支青年军就将回国为永昌骏豪“补血”。

[揭幕战]

开门首战,一定要红

对于揭幕战迎战北京理工队,徐弢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开门红。”

为了能在石家庄的新主场取得中甲开门红,从而赢得河北球迷的心,永昌骏豪队的备战计划非常细致。

为了增强球队实力,本赛季永昌骏豪引进了5名内援与1名新外援,5名内援分别为原中超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的常琳(微博)、杨林(微博)以及原哈尔滨毅腾队的尹良毅、原延边队的许波、原沈阳东进队的张浩(微博)。而在外援方面,除了保留金尼、朴贞秀这两名强力外援外,又引进了新西兰国脚史蒂文·奥德,以替换受伤的黑山中后卫福拉多。

冬训期间,永昌骏豪从昆明转战广东,春节过后,球队又远赴西班牙拉练比赛,在4场热身赛中,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3月7日回到石家庄后,永昌骏豪马不停蹄地进行了针对性战术演练,以确定揭幕战首发阵容。主教练徐晖展望揭幕战时说:“北理工是我们老对手了,我们一直在观察对手的动态,包括引援和战术改变。在石家庄的首场比赛,我们肯定会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取得开门红,我们准备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