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再赞费德勒历史最佳 称其今日不在状态

[导读]ATP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老对手费德勒。赛后纳达尔再次展现出来自己谦逊的一面,他不仅再度将费德勒称为历史最佳,还将取胜原因归结为对手不在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老对手费德勒,将两人的交锋记录改写为19胜10负,成功晋级四强。赛后纳达尔再次展现出来自己谦逊的一面,他不仅再度将费德勒称为历史最佳,还将自己取胜的原因归结为对手不在最佳状态。

纳达尔今年二月复出之后只参加了三站红土赛事,取得了2冠1亚的成绩,本站比赛是他复出之后所参加的首项硬地赛事,今日面对去年在这里击败过自己的老对手费德勒,纳达尔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全场比赛4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耗时不到一个半小时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纳达尔对于这场胜利感到非常高兴:“在远离赛场七个月的情况下,我对于能够在这里杀进四强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罗杰今晚没有处于自己百分之百的状态,不过与他交锋总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我认为不管我们何时交锋都是一场经典的比赛。”

费德勒则表示纳达尔目前的身体状态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是的,我认为这里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他有时候还会显得比较小心,但是他今日的移动,已经完全正常了。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硬地上打比赛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刻意小心,还是仅仅是需要习惯一下而已。”

费德勒在本站比赛早前的比赛中扭伤了自己的背部,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这还是多少制约了他今日比赛的发挥:“问题不是太严重,我很高兴能够完成比赛,虽然只是一个小问题,但是在面对纳达尔这样的对手时,这是远远不够的。

“这场比赛进行得越久,我越意识到自己必须改变一下自己的比赛,我与自己期待的发挥完全不相符,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发挥越来越好,当我输掉第一盘比赛之后,我就知道情况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了。”费德勒继续表示道:“我今日的发球还算正常,这给我多少指明了一些比赛的方向,但是我一直无法破坏他的节奏,这是最致命的。”

纳达尔将在下轮比赛中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以两个6-4击败南非大炮安德森。费德勒看好纳达尔能够继续前进:“他的状态真的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我认为他完全有机会进入决赛甚至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