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线不败国安却忙着降温 郎征:不能被自己烧死

记者胡博轩(微博)北京报道

主场2比1击败上赛季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国安队上下赛后却表现的很低调,“我们会冷静下来,几条战线的路都还很长!”

本赛季开始前,几乎没有任何人相信国安队可以在三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尤其在亚冠联赛中,接连与韩日两国强队交手,外界充斥着悲观的看法。而国安队却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三场比赛,我们都想争胜,事实上我们觉得能够拿5到6分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一位队员坦率对记者说:“但确实没想到,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开心!”不过,在开心的同时,国安队内部却不约而同的保持了冷静。三场比赛都发挥了相当高水平的“新任爸爸”郎征(微博)对记者说:“我们都这么大了,也都经历了这么多比赛,现在心里很明白,冷静是我们必须做到的,否则,我们有可能被自己‘烧’死!”

事实上,郎征是国安队一个相当有代表性的队员。作为中后卫,他有相当好的身体素质,同时也有相当不错的水平,但屡屡因为自己的心理素质出现问题。所以,这一次,最先冷静下来的就是他。“我不认为自己现在有多出色,我只是在努力按照教练员的要求完成自己的任务。”郎征坦言,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甚至很少上网,很少关注外界地评论,“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也不认为自己就怎样了,全队打好比赛,取得更多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我明白自己的心理素质不太好,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感谢大家对我地关注和帮助。”

不仅是郎征,队内很多队员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我们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些并不能说明我们成为了强队。教练调配的好,我们发挥得也不错,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总会一如既往的好下去。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忘了过去发生的一切,对待每一场比赛都像第一场!”

出征武汉,国安势必会因为2008年发生的光谷退赛事件,受到当地球迷的指责。不过,国安队员对此都表现得很冷静,“事件过去那么久了,当时发生什么都快忘了,而且球场上球员之间的问题和事后俱乐部的决定没有任何关联,我们也不会把这件事当做什么问题来看。比赛的时候,就踏踏实实比赛好了,争取带着3分回来最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