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1季北京队长半决赛复苏 马布里:他是榜样

记者王猛微博 济南报道

陈磊,是比赛之后,更衣室里第一个被媒体围住的北京队球员。他抹了把脸上的汗,抬头说了句:“久违了。”

距离他上一次上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陈磊一直熬着。对于他来说,这是巨大的落差。他是北京队夺冠的功臣,轮转阵容中的最重要一员。可这个赛季,随着李根加盟,随着王骁辉、翟晓川(微博)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陈磊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

这一晚,他的速度已经无法与年轻球员相比,可他的经验和防守,让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把他放在场上超过20分钟,远超过了首发的李根和吉喆(微博)

他命中一记三分球,更重要的是,在北京队整体罚球命中率失常时,他在最关键时刻站在罚球线上6投5中。陈磊说:“站在罚球线上那一刻,我想起了五棵松,想起来总决赛。”上个赛季的三月份,和广东队总决赛的最后一场,陈磊在关键时刻的罚球为北京队赢下了最终的冠军,那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时刻。他说:“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我花了一些时间去调整心情,调整呼吸,我知道我还能打得再好些,我们的球队也是一样。”

3月14日训练里,马布里(微博)指着陈磊说:“队长的表现就是我们的榜样,他是一名老将,可前一天晚上他比很多年轻人跑得更快,更积极地防守。明天的比赛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他一样。”

于是陈磊越发期待3月15日的比赛了,他说:“我期待跟他们再一次较量,虽然这场比赛我们没赢,可从这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我们可以在他们的主场击败他们的希望。”

这将是他一个月以来最期待的一场比赛,队长陈磊终于能够站在球场上领导自己的球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