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第29次对决:来得太早 来得太好

[导读]费纳的第29次对决,即将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八强赛上演,这是场球迷乐见的焦点对决,甚至带有几分怀旧的味道。男单四巨头此次齐入八强,再次为本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开了个好头。

费德勒纳达尔第29次对决:来得太早 来得太好

费德勒和纳达尔惺惺相惜(资料图)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迄今的28次对话中,除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发生在第三轮,以及2011年伦敦总决赛因为分在同一个小组而进行的小组赛之外,其余26次,竟然全部是决赛和半决赛。而这一次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相遇,“只是”在八强赛。

费德勒感叹:“在以往,这会是一场决赛;而如今,则是一场1/4决赛。对我们来说,这算得上是一手坏签。”他还同时指出,他的后背和纳达尔的膝盖都不在最佳状态。而在纳达尔口中,这场比赛来得太早则具有另外的内涵,他说:“这场对局来得太早了,我自认还没有准备好和罗杰对抗。但考虑到两周前我都还不确定是否来参赛呢,能打入八强已不俗。”

真的来得太早么?八强赛的舞台当然不如决赛和半决赛那般盛大,但至少,这提升了费纳再次对话的概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纳达尔因为未能位列前四种子而又碰巧被抽入和费德勒同一个1/4区,其实倒算得上是一手好签。

尤其是在看了两位天王第四轮的表现后,球迷或许更会感激他们能有机会早早相遇;面对同胞瓦林卡以及复苏的古尔比斯,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赢在了决胜盘的7比5,如此巧合,也算是心有灵犀。可这也同时反映了,这已不再是他们分别镇守赛事上下半区并且也总能如期在决赛相遇的时代了,即便是在通往八强赛舞台的道路上,也都暗藏了重重杀机。

相比而言,纳达尔的表现还要稍稍好过费德勒。毕竟古尔比斯也是位状态癫狂的对手,纳达尔尽管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但决胜盘最后时刻成功破发,再次显示出他的关键分能力和钢铁神经。而费德勒在面对一位对他屡战屡败甚至可以说有心理阴影的同胞时,却在第二盘未能拿下发球胜赛局,不仅再次暴露出本赛季发球疲软的问题,而且上旋过多的正手也失去了往日平击快打的节奏。

然而,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这第29次对话,对于费德勒有着比对纳达尔更强的重要性。如果纳达尔输了球,人们都理解他刚刚复出,而且他本赛季也是意在红土;但费德勒今年已遭遇多场糟糕的失败,如果作为卫冕冠军再次被挡在四强门外,不仅积分进一步受损,还将继续扩大对纳达尔10胜18负的交手战绩劣势,而且也将令唱衰论的暗调彻底奏上前台。

但无论如何,这仍是场球迷乐见的焦点对决,甚至带有几分怀旧的味道。男单四巨头此次齐入八强,再次为本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开了个好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