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我并不想伤害科比 但他确实没踩我脚上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一名防守球员,你可以阻止投篮,但是永远不应该钻到进攻球员身体下面去。那对于投篮的人来说非常危险。”科比(微博)在昨天输给老鹰赛后如此谈论防守自己的邓台-琼斯。赛后琼斯第一时间更新微博,向科比致歉。而今天他又接受采访,表示不想伤害科比。

因为导致科比受伤,琼斯成为了新闻热门人物,因此他也接受了ESPN的王牌体育栏目“SportsCenter”的采访。

“我当时不是故意试图伤害他的。”琼斯说,“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防守他,因为那是一次绝杀球,我必须保证自己的强度。我希望帮助球队赢球,所以努力防守。”

“我不想在那种时候放弃防守,所以我不后悔,并且为防住科比的投篮骄傲。当时只剩下9秒钟,对于我来说又要专注防守,又要关心我的脚在什么位置,太难了。我的注意力全部都在球上面。”

科比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一条微博,上面写着:17个赛季,做了无数次后仰跳投,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两次,2000年贾伦-罗斯(微博)那次以及现在,我的脚踝肿胀得厉害,接下来要接受一整天的治疗。

琼斯本人表示,他并不清楚科比的脚会落在自己的脚上,同时他还表示,科比的脚应该是落在地上崴的,而不是踩到自己脚上。

“比赛之后,我去观看了录像回放,因为我觉得有愧科比,而且所有人都在指责我。”琼斯说,“但我感觉他没有踩在我的脚上,所以我需要去确认一下。”

“从一个角度看,科比的脚是踩在我的脚上了,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他又是踩在地板上。不过我想说当时自己没有感觉任何力量对我的脚施压。”

科比和琼斯并不是没有打过类似的交道,2009年的西部决赛,当时效力于掘金队的琼斯在西部决赛第四场用了一个非常肮脏的动作防守科比。加上昨天的犯规,让科比的记忆一下子被勾回到了2000年的总决赛。

“琼斯对我进行了一次‘贾伦-罗斯’式的犯规。”科比说。

对于这些,琼斯觉得自己也有点儿冤。“最后那轮系列赛结束之后,我就成大恶人了。”琼斯说,“因为我不得不去防守他,我失去了一些冷静,随后吃到了恶意犯规。我也希望自己没有做那样的动作。”

现在没有人知道科比是否会缺阵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他在昨天离开飞利浦中心的时候,有一瘸一拐的动作,但是没有使用拐杖。

一位球队消息人士告诉ESPN洛杉矶站,科比出战步行者队的机会不大。这对于刚(微博)刚闯入前八,只领先爵士半个胜场的湖人来说,非常不利。

先不论琼斯这球是否是一个肮脏的动作,NBA(微博)在比赛第二天做出官方声明,表示那次防守应该是一次犯规

“联盟办公室反复观看了录像,录像显示裁判在最后时刻错过了一次对犯规的判罚,琼斯在防守科比的时候侵犯了科比的圆柱体范围,让科比没有落脚的地方。”联盟办公室的声明说,“科比应该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