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蓓蓓:上海鲨鱼女郎领队 被逼出的全能战士

金蓓蓓:上海鲨鱼女郎领队 被逼出的全能战士

金蓓蓓(中)梦想拥有一支自己的拉拉队

由于上海队早就注定无法进入季后赛,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主场比赛结束后,上海拉拉队Shark Dancer(鲨鱼女郎)也结束了一个赛季的使命。但对于拉拉队负责人金蓓蓓而言,工作还没结束,从比赛次日开始,接下来她还要进行各种总结,下赛季的准备工作也要随之展开。

金蓓蓓目前的头衔是上海俱乐部的上海男篮(微博)俱乐部赛事娱乐经理。2年前,身为北方人的她为了爱情南下上海,上海俱乐部看重她曾是北京巅峰拉拉队员的资历,让她担任上海拉拉队的负责人。

老板姚明更青睐美国NBA(微博)拉拉队的组织模式,俱乐部也在2011-12赛季对球队拉拉队进行改革,开始组建鲨鱼女郎。初来乍到的金蓓蓓没有贸然动手,而是在让原队长张岐继续带队,自己在旁多听多看。

上赛季本来应是金蓓蓓大展拳脚,在上海滩烙下自己印记的一个赛季,但这个赛季对她而言实在过于艰难。

就在赛季前的准备期,一件让身边人意外的事情让金蓓蓓大受打击,满腹心酸无法向外人诉说。“我甚至要感谢工作救了我,超负荷的工作让我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也没有精力去考虑自己的事情,只是一门心思扑在拉拉队的事情上。”

一直到赛季结束,金蓓蓓没有放过一天假,俱乐部平日工作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而到了周末还要带领队员训练,更别提主场表演的时间。而在赛季前,她选择了全新的舞蹈编排,训练的压力也就更大了。

“一个人负责整一支拉拉队,很累但也很锻炼人。”几乎拉拉队所有事情她都要亲力亲为,分身乏术,编舞、管理、财务、策划,当队员不够时,她还要亲自上阵。上海队这个赛季的成绩不佳,源深体育馆的人气也有些冷清,为了炒热现场气氛,拉拉队员的压力也就更大了。结束一整个赛季后,金蓓蓓的感觉只有充实,“一直梦想拥有一支自己的拉拉队,如今算是梦想成真。”

而重新回到赛场的兴奋感,是其他人所不能体会的。“我很热爱这个赛场,从没有觉得自己年纪大得跳不动,我还想一直跳下去。”金蓓蓓说:“只有离开过才知道自己有多怀念这个舞台。而且队员们也说,我在场上的时候,队员们会更安心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