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舒越:北京巅峰拉拉队长 事业神圣不可侵犯

杨舒越:北京巅峰拉拉队长 事业神圣不可侵犯

杨舒越是北京巅峰拉拉队的灵魂人物

拉拉队作为北京首钢主场御用拉拉队,北京巅峰拉拉队已经连续四年获得篮协颁发的优秀拉拉队一等奖。要数CBA最受欢迎的拉拉队,巅峰必定名列其中,而她们的灵魂人物杨舒越,是目前活跃于赛场的拉拉队员中最具知名度的一个。

杨舒越拥有高挑的身材、漂亮的脸蛋,看上去纤瘦,但从小就学习街舞的她,只要音乐响起,总能跳出极具爆发力的舞姿。

如果你看过杨舒越独舞的视频,就能明白拉拉队在赛场上的舞蹈对她而言只是牛刀小试。不过身为巅峰的队长,身上担子也不轻,带队、编舞,有时还要为了团队的生计去寻找商演机会。而巅峰在北京主场与观众的互动,包括配合赞助商的各种活动,在CBA所有主场算得上是最多的,怎么去控制整个流程,也要杨舒越去花心思。

尽管巅峰和杨舒越的名气已经不小,但还是不能完全转化为实在的收入,想趁着年轻赚大钱基本上不可能。“这种对舞蹈的热爱是不能用金钱去衡量的。”杨舒越说道,“可能你找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但你根本不喜欢。像我们这样,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还能拿到解决温饱、尽管不太多的报酬,已经很幸福了。”

跳起舞来像“疯子”,对外说话总是轻声细语,这是正常状态的杨舒越。她的微信签名是“我的拉拉队事业神圣而不可侵犯”,所以一旦触及她这条底线,就会激发出她的倔强劲儿,甚至有些嫉恶如仇。

2012年底,杨舒越和某著名主持人的隔空交火闹得沸沸扬扬。在一次男排比赛后,这名主持人有些毒舌地批评了巅峰拉拉队的现场风格,“就像发廊开张”。杨舒越毫不客气地在微博上回击,不依不饶,最终该主持人也公开道歉,这场茶杯里的风波也和气收场。

“大家其实后来把话说明白,也就和解了,其实也没什么。”杨舒越回想道,“之前总觉得坚持舞蹈,多苦多累都能坚持。但当时一听见那些对拉拉队的负面评价,心里真的觉得好辛苦,都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走了。”

回来几年,杨舒越也将沉淀下来,慢慢退居幕后,“会更多地去思考怎么去经营一支拉拉队,为公司、为队员创造更多的收入,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胡乱地走一步看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