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队员转型不易 因耽误前程多数已转作幕后

拉拉队员转型不易 因耽误前程多数已转作幕后

虽然一直坚持着舞蹈梦想,但篮球宝贝的人生还要承受更多

张岐曾是上海NANA TEAM的一员,后来她选择离开并创建了IDANCE。在上海男篮(微博)重组拉拉队前,她的IDANCE已经是上海源深体育馆的固定班底。再加上张岐曾经在比赛中获得佳绩,曾赴NBA(微博)赛场学习,在上海拉拉队圈中算是数一数二的明星。队员们称她为“岐姐”。

2011-12赛季之后,张岐渐渐离开了CBA赛场,“我个人的梦想已经基本完成,是时候退到幕后。”IDANCE在赛季期间无法以团队的身份继续为上海队效力,只能靠承接其他商演作为收入来源。由于整体市场不景气,要平衡收支已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张岐虽然还坚持运营着这个团队,但她已经转行成为一家外企的销售。“如果靠着拉拉队能够赚大钱,我也不会转行去找别的工作。”张岐有些无奈,“现在自己的公司反而算是兼职了,但我还是热爱跳舞,不会放弃这个团队,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带着队员们训练。”

目前上海拉拉队的鲨鱼女郎们,绝大部分都来自上海的各大高校,凭着不错的学历,找到一份白领工作应该不难,她们也基本不会考虑成为全职拉拉队员,“主要还是兴趣,如果未来的工作不冲突的话,还是会坚持周末来跳一跳。”

雪儿也对舞时尚队员未来的发展有所担忧,“未来她们可以进入管理层,带队或编舞,也可以在工作室开班授课。人人都知道跳舞最后的结果就是转到幕后,但幕后的工作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对于舞时尚而言,唯一的出路就是继续发展壮大,开拓更多的市场,这样才能养活更多的人。

对于队员未来的出路,浙江最红拉拉队也在进行着尝试,作为俱乐部资方的稠州银行向队员承诺,在未来毕业就职时,会优先考虑浙江队的拉拉队员,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俱乐部领导能有这样的支持,很让人安心,因为我不想我的队员们跟着我几年,影响了学业,也耽误了前程。”队长杨笑说,“我也希望就拉拉队进行多方面的尝试,例如主题餐厅或是文化演艺公司,我总跟队员们开玩笑说,到时候跟着我总有饭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