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为CBA放弃国家队 他仍可能参加亚锦赛

阿巴斯为CBA放弃国家队 他仍可能参加亚锦赛

阿巴斯表示自己只是暂时退出约旦国家队

本报记者周弘进

阿巴斯身上的绰号实在太多,若不是有人提醒,他已经忘了自己曾经被称作为“约旦易建联”。

那是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阿巴斯率领的约旦队实力强劲,最终获得了亚锦赛的季军。在那届亚锦赛上,阿巴斯场均可以得到13.8分以及8.8个篮板,由于身材瘦长,运动能力出色,亚篮网的记者将易建联定为阿巴斯的模板,并为其起了一个“约旦易建联”的称号。

其实早在2008-09赛季,篮协便允许2007-08赛季排名倒数前四的球队拥有一名亚洲外援,但因为缺少考察渠道,亚洲外援并没有在2008-09赛季大规模地登陆CBA,直到天津亚锦赛过后,CBA舞台上才出现了大批亚洲外援的身影。

因此,倘若没有了那届亚锦赛上形似易建联的表现,可能便没有了如今CBA赛场上的阿巴斯,更没有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阿巴斯定律”。

在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上,羽翼渐丰的阿巴斯与中国队更是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武汉亚锦赛淘汰赛开始之前,伊朗队一直是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假想敌,但出人意料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在阿巴斯的率领下,约旦队爆冷击败伊朗队,为中国队的夺冠道路扫去了最大的一道路障。

而淘汰伊朗队后,斗志受到鼓舞的约旦队一路厮杀,与中国队会师在决赛舞台中,但由于阿巴斯在第四节被罚下,而道格拉斯错失了最后关头的绝杀,约旦队最终以69比70不敌中国队,遗憾败北。“我一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但我们错失了绝杀,以1分之差成了失败者。”阿巴斯说。

两年过去,马尼拉亚锦赛又近在眼前,阿巴斯的实力较之两年前又有了进步,另一名效力于CBA的约旦球员道格拉斯也处在巅峰。因此,约旦队完全有实力冲击今年马尼拉亚锦赛的冠军,但在今年1月底,阿巴斯却和道格拉斯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退出国家队。

在声明中,阿巴斯表示,因为长期征战需要休息、约旦篮协干扰了自己和CBA球队之间合同等原因,阿巴斯决定退出国家队。这一声明发布后,引起了外界的无数猜想。

对于这项声明,阿巴斯解释说,约旦篮协希望他离开CBA,从而出战亚锦赛的预选赛,这使得他与约旦篮协之间出现了矛盾。“我不能离开山东队,我们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阿巴斯说

因此,阿巴斯的这项声明,只是宣布自己暂时告别国家队,至于是否会为国出战马尼拉亚锦赛,阿巴斯还未确定,“现在还不确定,等我回国后,看看他们能否给我两三个月的假期,这样我才能确定是否去参加亚锦赛,因为长期征战让我很劳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