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遗世书法作品将公开拍卖

[导读]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身故后留下的143件书法作品将于3月30日在北京荣宝新春拍卖会上拍。这些作品中,除14件为庄则栋珍藏的友人馈赠作品外,其余129件均为庄则栋亲笔书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专电(记者岳瑞芳)记者从北京荣宝拍卖公司获悉,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身故后留下的143件书法作品将于3月30日在北京荣宝新春拍卖会上拍。

  这些上拍的书法作品中,除14件为庄则栋珍藏的友人馈赠作品外,其余129件均为庄则栋亲笔书写,其中大多曾于2011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另有6件拍品为庄则栋签名的乒乓球拍。

  庄则栋在工作之余练习书法30余年,曾求教于著名书画家范曾,刻苦自励间终有所悟。庄则栋认为,书法具有线条、结构、章法美,也需要“加速制动”,一如打乒乓球,讲究轻重、快慢、旋转、节奏。

  2013年2月10日,庄则栋因肝癌在北京病逝,终年73岁。

(新华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