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风光无限背后 巴萨其实已危机四伏

13日客战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虽然AC米兰队主帅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赛后受到部分球迷和媒体的质疑,但这完全是事后诸葛亮的做法。如果尼昂的那记单刀球不是被门柱挡出,最后的胜利者很有可能是AC米兰队。正如阿莱格里赛后所言:AC米兰队距离晋级只差了几毫米。

那个险些让巴萨万劫不复的单刀,来源于马斯切拉诺的冒顶,过去几个赛季,这一幕曾不止一次出现过。“小马哥”身高不过1.74米,而且打中后卫又是半路出家。那么“小马哥”为何会成为巴萨的主力中后卫?这是因为,目前巴萨在中后卫位置上基本只有3人可用。

也许有人会奇怪,巴萨为何不买中后卫?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有了4年前引进齐格林斯基失败的教训,巴萨主帅在引进中后卫问题上慎之又慎。有人说,巴萨中后卫不好当,他需要有很强的传球能力,这也是巴萨为什么更喜欢把后腰队员改造成中后卫的原因。这是实情,但不得不说,在一些位置上,巴萨对于拉玛西亚血统以外的球员似乎有着天然的排异反应。哪怕像伊布这样可以在任何球队证明自己的球星,唯独到了巴萨会水土不服。

当然,拉玛西亚是座富矿,巴萨的问题如果可以依靠内部挖潜解决也就算了,可现实是,像比利亚(微博)、桑切斯(微博)这样的后来者很难完全融入球队,而自己的“青训产品”,如穆涅萨、丰塔斯、昆卡、特略(微博)等,却迟迟无法上位,近两个赛季,这一现象越来越明显。在风光无限的背后,“宇宙队”其实已经危机四伏。4球逆转AC米兰队固然值得高兴,但巴萨更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会在客场0∶2告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