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项目有望重回奥运已列入2015年欧洲运动会

  在国际摔跤联合会代理主席拉洛维奇12日与2015年欧洲运动会组织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摔跤被列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首届欧运会的比赛项目,这被外界视为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的重要一步。

  “这对摔跤这项运动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届时摔跤将来到世界上最钟情于这项运动的国家,”拉洛维奇说。

  上个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这一决定带来一系列“余震”,国际摔联时任主席马丁内蒂宣布辞职。拉洛维奇临危受命,出任代理主席。

  据悉,2015年首届欧运会摔跤比赛将包括自由式和古典式,这届欧运会也将作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赛。去年12月,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投票决定创办欧洲运动会。欧运会将包括18个比赛项目,不过目前诸如田径和游泳这些大项还未同意参加。

  “在阿塞拜疆国内,摔跤是最重要的一项运动。我们相信在巴库举行的欧运会上,摔跤项目将会极具吸引力。在达成谅解备忘录后,我们距离确定2015年的比赛项目又近了一步,”阿塞拜疆青年和体育部长拉希莫夫说。据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