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马拉加总分2-1波尔图 金童传射首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次回合,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2比0击败波尔图,总比分2比1晋级,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8强。伊斯科和圣克鲁斯各入一球建功,波尔图的德福则在第49分钟被红牌罚下。

比赛焦点

马拉加再创历史 这是历史上马拉加首次参加欧冠正赛,此前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谁也没有想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马拉加能够从小组赛中突围,并且在1/8决赛淘汰波尔图,首次参加欧冠就杀入八强,马拉加又一次创造了历史。

超级天才引领逆转 马拉加的超级金童伊斯科赛前被寄予厚望,半场结束前,伊斯科一脚冷射建功为马拉加取得领先,下半场他又为圣克鲁斯送出关键的助攻。传射引领球队创造历史杀入八强,伊斯科无愧欧洲第一金童。

3进球被判无效 第40分钟,马拉加的萨维奥拉攻入一球,但主裁判里佐利认定此前巴普蒂斯塔绊倒对方门将海尔顿,因此进球无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巴普蒂斯塔是被达尼洛撞倒,而他摔倒后对于海尔顿的影响并不算大,这次争议判罚也引起全场球迷的强烈不满。此外下半场波尔图的麦孔和马丁内斯(微博)两次进球也都因为越位被判无效。

数据分析

马拉加
项目
波尔图
2
比分
0
10
射门次数
9
5
射正次数
1
8
角球
2
51%
控球率
49%
428
传球次数
410
6
越位
3
16
犯规
17
0
红牌
1
3
黄牌
3
1
门将扑救次数
3

全场比赛,马拉加共有10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打入2球。波尔图9次攻门只有1次射正没有进球。马拉加获得8个角球,波尔图只有2个。不过在控球率方面,马拉加51%,和波尔图的49%不相上下。

精彩回放

第40分钟,萨维奥拉曾经攻入一球,但因为此前巴普蒂斯塔冲撞门将在先,因此进球无效。第43分钟,伊斯科禁区前沿忽然起脚冷射,球挂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马拉加1比0领先波尔图【视频】,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49分钟,德福绊倒华金(微博),结果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波尔图只剩10人应战。第77分钟,伊斯科右侧角球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圣克鲁斯抢点头球攻门命中,马拉加2比0领先波尔图【视频】,总比分2比1反超。第80分钟,麦孔头球破门,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马拉加击败波尔图晋级八强。

赛后声音

马拉加主帅佩莱格里尼:“我要感谢我的球员,是他们创造了历史。另外还要感谢球迷,今天他们和我们的小伙子们一起战斗到最后,这样的氛围太棒了,结果也很完美。”

波尔图主帅佩雷拉:“这个夜晚满是伤心,我们无法表达悲伤和遗憾的心情。我们的支持者更加难过,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夜晚。”

马拉加中场伊斯科:“这是我们应得的胜利,我们表现得非常棒,我们的球迷在享受比赛,我们也踢出了欧冠的精髓。这样的成就简直太不可思议,接下来我们希望可以继续这样的演出。”

马拉加前锋圣克鲁斯:“我仿佛看见了世界杯预选赛一样的氛围,我太高兴了,我很享受我们取得的成绩。”

媒体评论

《马卡报》:“这是属于马拉加的奇迹时刻!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配得上晋级的结果。萨维奥拉的进球被判无效,伊斯科立即挺身而出。西甲(微博 专题) 获得了3个八强名额,感谢马拉加在这个夜晚的全情投入。”

《阿斯报》:“狂欢的夜晚,注定要一辈子记住的夜晚!所有马拉加人都会感动落泪,因为他们创造了奇迹的时刻。欧冠八强,对于马拉加来说如同梦幻,他们的表现完美无缺,他们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并列!”

微博热议

  • 骆明 听众:
    #欧冠# 马拉加晋级,我想起了两桩历史。2004年半决赛,德科骗了老乡安德拉德一张红牌,波尔图淘汰蓝白军拉科鲁尼亚,9年后,波尔图吃到红牌,被另一支蓝白军马拉加淘汰。2006年半决赛,比利亚(微博)雷亚尔客场0比1负于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回到主场,里克尔梅错失点球,潜水艇沉没,7年后,佩莱格里尼终于完成了逆转。
    2013-03-14 05:50:04
  • 滨岩 听众:
    圣克鲁斯的进球如此重要,可惜献给了客乡马拉加,而不是他心中的老家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2013-03-14 05:37:46

核心球员评分(《进球网》)

华金:8分 起到了关键的核心作用。

伊斯科:8分 一传一射,全场最佳。

圣克鲁斯:7分 超级替补锁定胜局。

双方出场阵容:

马拉加(4-2-3-1):

门将:13号维利

后卫:2号加梅斯、3号威利格顿、5号德米凯利斯、25号安图内斯

后腰:8号图拉朗、16号伊图拉

中场:7号华金(88分钟,6号卡马乔)、22号伊斯科、10号巴普蒂斯塔(74分钟,24号圣克鲁斯)

前锋:9号萨维奥拉(78分钟,12号皮亚松)

波尔图(4-3-3):

门将:1号海尔顿

后卫:2号达尼洛、30号奥塔门迪、22号曼加拉、26号阿莱克斯-桑德罗(70分钟,27号阿特苏)

中场:3号卢乔-冈萨雷斯、25号费尔南多、8号穆蒂尼奥(46分钟,10号罗德里格斯)

前锋:17号巴雷拉(58分钟,4号麦孔)、9号马丁内斯、35号德福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