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9字箴言送球员:有勇气 有特点 不气馁

还没能完全消化联赛揭幕战客场1比4不敌北京国安的失利,上海上港集团队又将在本周六迎来另外一支中超亚冠参赛球队——贵州人和。执教上港首个主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就迎来了“旧主”,无论是对于刚刚大比分输球的球队还是经历了上赛季和贵州人和闪电分手的高洪波,都迫切渴望在联赛首个主场拿到3分。

昨天下午是上港队每周一天的媒体开放日,徐根宝特地推迟了训练时间,训练前将全体球员与教练组叫进了会议室,尽管是关门会议,不过根宝的大嗓门还是传到了会议室外,“强调上轮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尤其是进攻方面。”武磊(微博)透露,从北京失利归来后,所有人都及时作了总结。“还是通过最近几年的传统方式,所有球员通过电子邮件,将自己对于比赛的看法和根宝进行了沟通。”阅读完队员的邮件后,根宝决定在昨日比赛前再给球员提提意见,敲敲警钟。

据悉,最近几天与球员交流过程中,徐根宝送给了球员九个字——有勇气,“客场面对强大的国安,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与打法。”有特点,“保持了自己的风格,场面与对手没有明显差别,甚至还有一些优势。”不气馁,“不要因为失利降低对比赛的追求。”很显然,首战失利后,徐根宝还是更多以鼓励为主,毕竟眼下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一味高压并不一定可以起到理想效果。

之后整个训练过程中,身披蓝色羽绒马甲的根宝还是训练场上最活跃的那个人,时而与身边人交谈,时而冲着场内怒喊。由于上一场大比分输球,队员们多少有些压力,训练场上的气氛也有些压抑。短短一个半小时,坐在场边的徐根宝多次叫停训练,有几次还亲自上场示范。或许老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醒球员尽快进入状态。

反倒是高洪波显得比较安静,一声不吭地站在远端观看,时不时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周六主场和贵州比赛,高洪波将面对“旧主”,熟悉对手或许将成为上港队的制胜武器,不过老高还是非常低调,“他们更换了教练,内外援也有过调整,我只能说有一定了解。对方具体的战术与要求并不清晰,况且任何一位教练都不敢在赛前轻易断定比赛的胜负。”

打完贵州后,上港第三场又将迎来客场和阿尔滨的比赛,面对坎坷的开局,高洪波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有助于我们更快地融入中超。目前看来,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因为包括外援在内的一些球员可能需要半年时间才知道中超怎么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