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学会射门就完美? 穆神笑言“不敢”教郜林

记者叶慧全州报道

12日全州,恒大客战全北,半场落后面临危局。郜林先是门前踢飞一次绝佳的扳平机会,随后用一记手术刀式的直传助攻穆里奇扳平比分。也许在球迷眼中,郜林还是那个“飞机”,但在里皮(微博)和队友眼中,郜林的表现是让人满意的,配得上功臣的赞誉。

新赛季前三场比赛,国足正印前锋郜林,只在超级杯获得首发,亚冠首战以及中超首轮都是替补登场。因为巴里奥斯受伤的缘故,郜林得以在客战全北的比赛中挑起锋线大梁。打满全场的他兑现了之前“国货自强”的宣言,满场飞奔,不管攻守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并在第64分钟助攻穆里奇扳平比分。要说遗憾的话,就是在奉献助攻之前的那次门前机会放了高炮,否则,郜林本场比赛堪称完美。

“我觉得很正常嘛,自己有机会没打进,人家肯定会批评一下嘛。自己也没什么借口,确实没打进。不光这一场,以前也有很多比赛有同样的机会没把握好,这是能力问题嘛。”赛后的郜林非常谦逊表示,对于球迷的批评,他已经习惯了。“换句话说,难听点,别人有几次机会,只进了一个球,那他就是成功的,而我只有一次机会没打进,就是失败的。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没办法。表面的东西,不管对不对,反正看起来更直接嘛。可能一场比赛你的努力大家都忘了,只记住这几秒的失误,不能说公平不公平,还是自己的问题,如果自己做得更好的话,那就没那么多事了。”

因为战术需要,郜林本赛季获得首发机会减少了,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积极性,反而成为推动他继续向前的动力。“说心里话,论个人能力就是外援强,确实比我强,人家去打主力,我自己做好准备去补空位,只要摆好心态,自己多努力,总会有机会的。”

1比1战平全北的赛后,里皮和穆里奇均给郜林送上鼓励。“郜林最近表现非常活跃,非常努力,上一场对申鑫替补登场打进一球,今天又送出一个助攻。以他的能力是可以打中锋的,不过门前把握能力还需要提高一点。”里皮说道。

“郜林在训练中射门很不错,可能今天他缺点运气吧。这也是很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毕竟不一样,射门只能靠努力训练、努力练习去提高,希望他能越来越好吧。”当记者问穆里奇会否在平常训练中多指点一下郜林,在射门方面给点建议,穆里奇笑着答道,“我自己现在还在学射门,怎么教别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