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战球市有多火? 200元球票已被炒到900元

山东黄金男篮成功杀入季后赛半决赛并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球迷欣喜万分,俱乐部工作人员和跟队记者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球队战绩太好了,即将开始的两场鲁京之战的球票早早售罄,要票的人实在太多,最后竟发展到了想自己掏钱买票都买不到的地步。

球票周一就卖光

目前的鲁京之战究竟有多火?看看球票销售情况就知道了。本周三和周五的两场半决赛门票,周一就已经早早卖光了。

昨天下午,在省体育馆门口的售票点,工作人员面前只有一张空桌子,大都无所事事。记者咨询球票的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鲁京两场比赛的门票销售工作早就开始了,而且异常火爆,这一方面由于黄金男篮本赛季成绩出色,广大球迷已经十几年没在家门口看子弟兵打半决赛了;另一方面也和售票处按原票价出售、价格相对公道有关。据售票点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周三和周五的球票11日(本周一)就已全部售光。听闻此言,有前来咨询的球迷开玩笑说:“那你们还坐在这干吗,还不抓紧印总决赛的票!”这引来了周围人一片哄笑。

因为“近水楼台”,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和随队记者都成为索要球票的突破口。但记者了解到,即便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不得不自己掏钱买票,而球员显然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不少人想比赛当天再买票送给亲朋好友,结果在得知球票售罄的消息后傻了眼,直呼后悔没有早早买票。而不少记者更是直接在QQ或微博上讨饶,“真的没票,对不住了”。

黄牛趁机捞一笔

正常销售渠道已经买不到球票,但活跃在球场周围的黄牛手里还有不少。据悉,不少黄牛早早就盯上了这两场球,不少人大量囤积球票,在比赛之前高价倒卖。网友“宋大能猫”在微博上说,昨天中午自己去了售票点,售票的人说一张都没有了,然后就有疑似售票点的人拿着一大摞票扮黄牛,100元的卖200元,对此,售票人员坚决否认,称他们对黄牛的行为也是无可奈何。

除了济南球迷的推动,客队球迷对球市的贡献也功不可没。在球场外,记者见到了一对穿着北京队蓝色卫衣的年轻情侣,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据男孩介绍,他们上周日在五棵松场外等了半天也没买到球票,这次干脆来到济南,在现场为心爱的球员助威。据他说,这次有不少北京死忠球迷随队南下,他们希望在客场为球队鼓劲,盼望着重新杀回五棵松。

这些狂热的球迷也助涨了黄牛票价,记者佯装球迷询问球票价格,一位中年黄牛跟记者说:“听你口音是济南人吧,说个实在价,二楼原价100元的给我200吧。”“没一楼的票了吗?”“有几张,不过都卖了,200元的票网上都卖到900元了,你抓紧买吧,不然连二楼的都没了。”见记者嫌贵,黄牛追着说:“这是最低价了,明天还贵,你不信明天看看。”

(记者张卫波 李康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