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自述高尔夫篮球也能相通 称推杆像罚球

乔丹自述高尔夫篮球也能相通 称推杆像罚球

乔丹坦言高尔夫和篮球相通

腾讯体育讯 迈克尔-乔丹是顶尖的篮球运动员,但他也是个“多面手”,比如高尔夫和棒球,他也能玩转。近日乔丹在与泰格-伍兹、卢克-唐纳德、厄尼-艾勒斯等顶尖高尔夫高手一起的时候,提出“其实推杆就像是罚篮”。

乔丹本人也是一个铁杆高尔夫球迷,近些年一直是总统杯和莱德杯的常客,也是MEDALIST和BEAR高球俱乐部的成员之一。

“当我问伍兹,最近是否有一位标志性的运动员、娱乐明星或者是商业界领袖向他提出过一些建议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了M.J.两个字。”高尔夫球杂志的记者蒂姆-洛萨福特说。

乔丹曾告诉艾勒斯自己如何站在罚球线前进行心理调整,以让艾勒斯在果岭推球时有更好的心里素质。这里有一个小故事,艾勒斯最近在一次推杆练习之前,听到了乔丹在一旁说:我用100美元打赌,你这球推不进去。艾勒斯随后说:把筹码提高到150美元吧,随后成功推杆入洞。其实乔丹是想以此考验这位全英公开赛冠军的心理素质。

乔丹喜欢向这些职业球员进行一些心理辅导,比如他就与卢克-唐纳德分享了自己打NBA(微博)总决赛时的经验和赛前心理调节,以帮助这位大满贯赛事中总是不如意的球星去战胜心理恶魔。

“其实推杆就像是罚篮。”迈克尔-乔丹说,“你除了要有最基本的方法以外,还有得有很好的心理。这个时候你的面前没有防守,但却是最紧张的时候,你永远不要想自己可能投丢这个球,永远不要。”

尽管乔丹说得头头是道,不过他表示,自己只是给这些顶尖选手一些建议罢了,他不会去涉足高尔夫球教练这个行业。外界或许觉得乔丹有些班门弄斧了,这些也让乔丹有一些觉得不舒服。

“作为朋友,我们交流一些心得罢了。”乔丹说,“不过我可不想进一步深入了,我只是想帮助他们。”

“我永远不会成为高尔夫球教练,永远不会,也没有兴趣。”乔丹补充道。(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