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教改今年启动 高校不能取消长跑项目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昨天透露,学校体育教改今年启动。教育部将鼓励各地遵循“百无禁忌”的原则,凡是学生喜欢、能达到锻炼效果的项目,都可进入体育课。他同时表示,高校不能因出现学生安全问题而取消长跑。

王登峰昨天在微博访谈中表示,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将在今年启动,提高体育课和体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体育活动。学生体育活动和体育课将遵循“凡是学生喜欢、凡是能达到锻炼效果的项目,百无禁忌”的原则,创新体育教学的形式,让学生喜欢的项目能够进入课堂。

同时,教育部正在制定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指标体系,将进一步强化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权重。针对学校办学水平的评估也要增加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指标。

去年以来,一些高校为了学生安全问题,取消了长跑运动。对此,王登峰表示,学校体育工作首先要确保学生安全,但也不能因为出现问题就取消长跑,教育部鼓励各校广泛开展学生长跑活动。 他同时提到,目前很多高校在自主招生中也开始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做法值得提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