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奖中国获超10次提名 姚明刘翔先后突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和游泳选手叶诗文先后在年度最佳团队奖和年度最佳突破奖角逐中落败,但中国体育健将持续出现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提名名单中,已经累计获得超过10次的提名,显示出中国军团的成绩日益受到国际体育界的认可。以下是中国运动员在历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上的获奖情况:

2003年 姚明 年度最佳突破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始创于2000年,前三届颁奖典礼上都未能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2003年,凭借着在NBA(微博)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篮球领域的巨大影响力,中国篮球选手姚明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举起象征着体坛“埃尔南德斯”的劳伦斯奖杯。姚明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该项大奖的亚洲运动员。

2005年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年度最佳突破奖/ 邢慧娜 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

中国选手虽然无缘2004年劳伦斯奖的提名,但2005年刘翔为中国体育捧回了第二座劳伦斯小金人。2004年,刘翔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出色表现,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径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由于在田径赛场的耀眼成绩,同时也因为在中国乃至整个世界范围的广泛影响力,刘翔成为了2005年度的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获奖选手。另外20岁的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比赛中异军突起夺取金牌,也为自己赢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

2007年 马晓旭(微博) 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

在2006年的俄罗斯世界女子青年足球锦标赛上,马晓旭获得金靴奖、金球奖,一鸣惊人,她也因此入选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名单,但可惜的是,马晓旭最终不敌法国网球明星毛瑞斯莫,未能为中国体育延续劳伦斯奖“奇数年”抡元的神奇。

2009年 中国奥运代表团 年度最佳团队/张立新 年度最佳残疾人奖提名/邹凯(微博 博客) 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

2009年中国体育健儿凭借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成绩,史无前例得获得了三项劳伦斯奖的提名,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力压英国自行车队、曼彻斯特联队、牙买加短跑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西班牙足球队,赢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此外邹凯进入了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名单,张立新也获得年度最佳残疾人奖的提名。

2012年 李娜 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刘翔 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 曾雅妮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2012年中国选手的成绩再一次得到劳伦斯奖的肯定,中国田径选手刘翔和网球金花李娜分别入围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而中华台北高尔夫一姐曾雅妮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只可惜在三项劳伦斯奖的评选中,刘翔、李娜和曾雅妮都遗憾落选,没能为中国体育再次带回劳伦斯小金人。

2013年 叶诗文 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中国乒乓球队 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

2013年,中国选手连续两年出现在劳伦斯奖的提名名单中,这在劳伦斯奖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游泳选手叶诗文凭借16岁赢得伦敦奥运会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的表现,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4枚金牌、并另夺2枚银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也收获了年度最佳团队奖的提名。虽然最终叶诗文和国乒没能荣膺两个奖项,但连续两年获得提名,是劳伦斯奖对中国体育最好的褒奖。

(杨伊)

>>>点击进入2013年劳伦斯颁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