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从妖人到大圣 贝尔还在取经的路上

上一次舆论大面积讨论贝尔,是三年前的欧冠(微博 专题) ,受伤的国米(微博 数据) 是背景,受伤的麦孔是背景。当时“大圣”的称谓还不像现在这般流行,贝尔更准确的身份是“妖人”。从妖人到大圣,绝不单单只因为中国球迷发现贝尔长得像孙悟空。

“妖人”的概念来源于足球游戏,其特征是年轻、有潜力,有一技之长(游戏数值被特殊设定),并且充分依仗一技之长。三年前贝尔生吃麦孔,如同《动物世界》诉说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当时贝尔被捧上天,某周报意甲(微博 专题) 专家看不过眼,立论:“像贝尔这种凭吃青春饭,一两场牛逼的主,从前现在将来多的是,玩一个已经淘空的麦孔,算哪门子能耐。”

预言家的白纸黑字总是被时间嘲笑,时间证明了贝尔的“能耐”,恰逢国米把那块尴尬的背景幕,从欧冠搬到欧联杯。(上周热刺(微博 数据) 3比0国米,贝尔又是全场最佳。)3年来,贝尔的速度技能不曾打折,“青春饭”却吃出了别样的味道。如今的“大圣”,由边路向中路游走,头顶脚踢、左右开弓、而且电梯球的威力直逼C罗(微博 数据) ,真正做到了全面发展。

对贝尔看走眼的又何止是砖家,当年面对两位出自南安普顿“圣徒学院”的快马,温格弃贝尔,选择了身价更高的沃尔科特。如今参照身价飙升的贝尔,不温不火的沃尔科特其实也是一个尴尬背景。至于温格为什么看走眼,比较主流的观点是沃尔科特出道时踢前锋,贝尔出道时踢边后卫,而温格的“恋童癖”,集中在前场球员。

英媒对时而惊艳、时而低迷的热刺有一段精妙论述:这是一支聚集了英超(微博 专题) 诸多妖人的妖队,但如何从妖气里提炼出豪门成色,是博阿斯任重道远的目标。很显然,贝尔比热刺更早“得道”,他迫切需要一个更大的道场,来施展并打磨已经升级的妖气。

关于贝尔的身价,英媒的评估是不少于6000万英镑,关于贝尔的下家,据说他瞧得上眼的只有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如果球员踢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的层面算是取得真经,23岁的贝大圣显然还在取经的路上,不过他的步伐已经甩开其他同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