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巴萨最需要的是信心 只需一个转折

主场对米兰,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最需要的除了信心,还是信心。与之相比,战术、状态都在其次。

在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历史上巴萨从未在首回合0∶2输球的情况下翻盘,但以前没有并不意味着永远没有,历史原本就是由人创造的,拉科鲁尼亚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巴萨更没理由妄自菲薄。仅仅两周前,巴萨还是“宇宙队”,被恭维为夺冠热门,现在一切都变了样。在经历欧冠失利、联赛和杯赛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双杀的惨剧之后,巴萨从神坛跌入谷底,赞美成了质疑,恭维变成了嘲讽,这不是人情冷暖,而是成王败寇的必然结果。

正因如此,巴萨更不应放弃自信。实力上,他们本就比对手高出一筹,如果这场比赛发生在两周前,不会有人怀疑他们能在主场2∶0击败米兰。既然如此,那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就行了。在心态上,连败固然会产生不自信,但对真正的强者来说,失败只会激发更大的斗志。巴萨是不是真正的强者?这个问题恐怕不需要回答。至于这场比赛对手会采取死守战术,试问哪一场比赛巴萨的对手又不摆铁桶阵呢?

巴萨之所以强大,不仅因为球星云集,还在于数十年如一日对全攻全守战术的坚持和发扬光大。同样,巴萨之所以伟大,不仅是战绩出色和打法好看,还因为他们从不对丑陋现实低头,从不会为成绩出卖自己的传统。坚持的本身在于自信,有这种自信的球队不应为暂时的失利丧失斗志,即使蛰伏日久也只需一个转折就能重回世界之巅。这个转折,也许就在明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