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队未来:外籍宝贝增人气 已有广告商介入

拉拉队未来:外籍宝贝增人气 已有广告商介入

东欧美女的加盟让广东主场拉拉队人气大增

从2002年后学韩国,到近几年学NBA(微博),中国拉拉队也走了10年的道路。虽然整体水准参差不齐,但已经与国际一流水准靠拢。

在本赛季的CBA拉拉队中首次出现了外籍队员,人们戏称拉拉队也拥有“外援”了。首先吃螃蟹的也是舞时尚。引进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两位东欧美女,没少让雪儿花心思,“外籍拉拉队员的收入肯定要比国内队员要高,但相对于她们在外面接的工作就要低得多了。她们的身材很好,但舞蹈水平和中国队员都差不多,更多的就是个噱头。”

同样拥有外籍队员的还有上海鲨鱼女郎。她们本赛季的阵容中出现了日本女孩栗山南和瑞典女孩琳恩,让球迷充满新鲜感。栗山南和琳恩都是在上海交大学中文的留学生,她们也成源深体育馆人气最高的拉拉队员。

除了国际化外,CBA拉拉队如何接地气更为重要。“其实在舞蹈方面,中国拉拉队可以说接近极致了。一直在学习美国NBA,但毕竟环境和条件都不同,还是要结合国情,跳出自己的特色。”茗星领队云卿说道。本赛季,我们可以看到佛山主场的功夫舞、新疆主场的维族舞、辽宁和吉林主场融合二人转、福建主场的闽南语“HIGH歌”,这些都是拉拉队舞蹈本土化的尝试。

CBA拉拉队受关注也离不开赞助商的介入。过往的赛季,球迷在观看CCTV5(微博) 直播时很难看到拉拉队表演。青岛啤酒本赛季不仅通过盈方买下全部拉拉队的冠名权,更在直播时购买了广告时段,对拉拉队进行专门的推广,《篮球公园》等栏目也有关于拉拉队的专题片。

对于青岛啤酒的介入,大多数拉拉队还是有怨言的。毕竟冠名是从盈方打包买下,拉拉队得不到实惠却要配合赞助商。对有独立品牌的拉拉队而言,单独兜售冠名权的创收之路也被彻底堵死。对此,舞时尚也曾有过自己的看法,但经过沟通,雪儿也看得很开,“虽然钱没有投到拉拉队身上,但毕竟是花钱对拉拉队进行整体的包装和推广,长远来看肯定是件好事情。”

对拉拉队行业而言,现在不是最好的时代,但至少也度过了最坏的时代。CBA是中国拉拉队的源头和根基,慢慢已经辐射到排球、足球等其他体育项目。作为外行人,也都希望CBA拉拉队能有更好的发展,为现场球迷带来更精彩、更专业的表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