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拉拉队形式多样:盛行外包制 选拔面向学生

CBA拉拉队形式多样:盛行外包制 选拔面向学生

舞蹈梦想是篮球宝贝参与选拔的唯一动力

目前17支CBA球队都有自己的拉拉队,17支拉拉队(注:广东和佛山均由舞时尚担任演出,但佛山南海明珠分赛区则属于茗星拉拉队)的组织形式各不相同,但如果粗略地划分,可分为三类:外包制、选拔制、社团制。

外包制是俱乐部直接与拉拉队签署合同,建立合作关系。例如北京和巅峰、广东和舞时尚、青岛和ZERO、广厦和Hello Miss等。国内一流的拉拉舞团大部分都以这种形式与俱乐部合作。她们一般来自大城市,队中以职业拉拉舞者为主体,自负盈亏。

选拔制是由俱乐部面向社会各界进行拉拉队员选拔,并由专人组建并运营专属团队。例如上海的鲨鱼女郎、浙江的最红拉拉队等,她们的负责人都在俱乐部中任职;而新疆、八一等也会进行选拔,但外聘专业人员进行管理。选拔的队员大多由学生组成。

社团制曾是CBA的主流模式,指的是俱乐部直接邀请某大学舞蹈队进行主场演出,例如天津主场是当地大学的健美操队。好处是俱乐部的投入更低,但表演水平存在差距。

目前,外包制和选拔制最为最盛行。两种模式的比较,金蓓蓓的观点极具参考价值,她此前曾是北京巅峰拉拉队的一员,目前则是上海鲨鱼女郎的负责人。“外包给专业的舞蹈团队或公司,相对而言队员的水准可能会更高一些,在创新方面也会做得更好。但由俱乐部来负责组织,首先是更有保障,另外在实现俱乐部想法的时候会更加直接;而在休赛期,专属拉拉队可以对俱乐部的其他活动有更好的支持,帮助俱乐部建立自己的文化,并成为俱乐部文化的一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