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5年首现18连胜神迹 22连胜?他们真有戏

热火5年首现18连胜神迹 22连胜?他们真有戏

热火开启连胜模式剑指22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热火主场105-91擒步行者获18连胜,打破联盟球队本赛季连胜纪录,创NBA(微博)自2008-09赛季以来最长连胜,卫冕冠军有望向22连胜的神迹发起冲击。

耻辱!热火赛季两负步行者

在今日这场比赛前,热火本赛季只有一支球队未曾击败,这是队伍就是步行者。卫冕冠军两战印城军团均吃败仗,两场球均以两位数分差败北,输得没商量丝毫称不上憾负。热火本赛季场均得分103.5分东部第一,投篮命中率49.5%领跑全联盟,但在与步行者两次交锋得分均未超过90分。

步行者是东部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他们阵容高大希伯特篮下遮天蔽日,外围防线伸缩性很强,热火拿手的突分战术受到限制。步行者拼身体拼防守压节奏,热火的强项防守反击遭压制。热火两大杀招都不能自如施展,自然打得别扭火力锐减。

复仇!热火破纪录创5年最长连胜

步行者此役开场主打希伯特这个点,攻击热火的内线。这一招效果还不错,希伯特连续打进3球率队取得领跑位置。热火今天准备很充分,比赛态度完全不同,以季后赛的强度来打,进攻端坚持多点开花,查莫斯扮演奇兵首节独取11分,这种打法令步行者难以找到防守重点。热火首节轰29分有效撕开步行者防线,防守端果断包夹保罗-乔治并注意切断希伯特的接球路线,让步行者的内外结合昙花一现。

步行者在首节最后7分20秒运动战零进球,热火的防守质量可见一斑首节战罢时领先9分。步行者于第二节变招,将进攻重点转移到大卫-韦斯特,防守方面用凶狠的身体接触阻击热火的突破。大卫-韦斯特第二节拿到15分,步行者一度将分差缩小为2分。热火的防守出现破绽,但他们有巨星掌控战局,韦德(微博)连砍6分,詹姆斯奉送突破暴扣,热火迅速掀起进攻高潮稳住局面半场结束时获10分优势。

热火一波流在第三节到来,三巨头携手查莫斯轰出20-7将分差拉大至23分。热火进攻仍坚持人人有机会人人能拿分的打法,防守端则坚决封锁禁区,让今天外线无准星的步行者束手无策。取得大比分领先后的热火稳扎稳打控制局面,粉碎了步行者的反攻,最终主场成功复仇,以18连胜打破与快船共同保持的联盟球队本赛季连胜纪录,这是NBA自凯尔特人2008-09赛季连赢19场(2008年11月15日至12月23日)之后的最长连胜,在联盟历史连胜榜上位列第五位。

22连胜?这个真有戏

在击败步行者后,热火接下来的4个对手分别是老鹰76人雄鹿猛龙。热火本赛季3战老鹰全胜,两战76人奏凯歌,两次对垒猛龙均取胜,与雄鹿交手是1胜1负。热火本赛季“有仇必报”,雄鹿势必成为他们复仇的目标。如果热火能够拿下这4个对手,就将以22连胜与2007-08赛季的火箭并列联盟历史连胜榜第二位。

北京时间3月19日,热火将于客场战凯尔特人,这场球将是对卫冕冠军的考验。如果热火过了凯尔特人这一关,接下来的对手是骑士活塞山猫魔术,一切皆有可能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