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金斯在狱中学会拳击 曾讽刺阿郎哥服药

霍普金斯在狱中学会拳击 曾讽刺阿郎哥服药

霍普金斯(资料图)

从抢劫犯到拳王

和泰森以及梅威瑟一样,霍普金斯也有蹲过大狱的经历。正是在监狱中,霍普金斯的拳击热情被点燃,并因此练成了一双无敌铁拳,可谓因祸得福。

在狱中学会拳击

有拳击迷尖刻地表示,美国的拳王大都蹲过监狱。因为这些美国黑人选手成长的环境都很相似,少年时大多是街上的混混,染有打架或抢劫的恶习,成名后目空一切,以为有钱就能胡作非为。

费城出生的霍普金斯就是其中的典型,13岁那年他曾抢劫他人,并3次被刺伤;17岁时,他因包括持枪抢劫等9宗重罪被判入狱18年;在监狱里,他的拳击兴趣被点燃。入狱近5年后他提前出狱,但有9年假释在身。为了逃避以前的生活,他苦练拳击,并皈依了伊斯兰教,1988年10月,他职业生涯首战米切尔,结果完败,前途一片愁云惨雾。

不只是坐过牢,霍普金斯还有其他“恶习”,他甚至违背了母亲去世前向她发下的誓言:2003年,当他的妈妈雪莉过世时,38岁的霍普金斯曾向母亲发誓,40岁后绝不会再打拳。然而,当他在2005年1月15日迎来40岁生日后,霍普金斯仍参加了14场比赛,在打败克劳德后,这14场比赛的成绩为8胜4负1平1次没有结果。

当然,和坐牢相比,对母亲撒谎情有可原,因为这位未来的拳击名人堂成员希望自己能成为史上年龄最大的拳王——他已经两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霍普金斯曾是拳击史上最著名的世界中量级拳王,从1994年12月17日力克迈卡多夺得IBF中量级冠军头衔,到2005年7月16日输给泰勒丢掉桂冠,他曾20次卫冕成功,刷新了由阿根廷拳王蒙松保持的14次卫冕成功的纪录,在2001年4月和2001年9月,他还先后打败凯·霍姆斯和特立尼达德,成为WBA/WBC/IBF三大拳击组织公认的中量级拳王。

讽刺阿郎哥服药

在接近知天命之年,霍普金斯仍在努力刷新世界最老拳王的纪录,他解释动力来自被人轻视。“我的感觉是,霍普金斯从来就没有形成一个产业,”霍普金斯说,“人们宁愿去谈论阿姆斯特朗,宁愿被他欺骗。除了拳击,我还干了许多事,我已经厌倦说这些事了,在出狱后,我在20多年里遵纪守法,我甚至从没被开过违规停车的罚单。”

霍普金斯有让自己保持年轻状态的秘诀。在3月5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通过吃坚果和香蕉来保持体能,而不是兴奋剂,他还认为自己要想战胜年轻选手,必须多用脑,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这在战胜克劳德的比赛中凸显无遗,比赛几乎完全按照老将的节奏进行。

“大多数运动员或拳手有双面生活。我不喝酒,不参加派对,晚上不在外面过夜,我没有3个、4个甚至5个女朋友,能让我取得今天的成绩,不是我的天赋,而是我的生活方式,它让我的职业生涯得以延长。”霍普金斯这样说。

和年轻时一样,霍普金斯对拳击的热情仍旧炽热无比,在力挫克劳德后他说:“我为今晚的比赛做足了准备,我的心和灵魂全都在拳击场上。我现在还在依靠速度和反应取胜,在48岁的年龄,我仍想向人们展视它们,我已经进入了40岁以上俱乐部,它仍旧能统治拳坛。”

去年4月底,霍普金斯曾以点数输给道森,他认为此次卷土重来意味着他不甘认输,“我想这场比赛不只是对我,对其他人也意义非凡,因为我还不想就此退隐,只在我想停止了,我才会停止(拳击比赛)。经过了今晚的比赛,我想人们不会再轻易认为我会就此罢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