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南京压力爆表 球迷:必胜!让对手胆寒

抗日!南京压力爆表 球迷:必胜!让对手胆寒

首抗日!南京压力爆表

特约记者翰宙南京报道

3月12日,江苏舜天队将坐镇南京奥体中心主场,迎来亚冠联赛第一个主场的比赛,对手是日本的仙台七夕队。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这座城市,因为历史的缘故,与日本有着特殊的情感纠葛。部分土生土长的南京球迷表示,我们不要求舜天亚冠小组出线,只要双杀仙台即可。因为预见并感受到压力的存在,本次比赛协调会已经在省政府协调下多次召开。据组委会工作人员私下透露,“这次协调会级别不同,很多事情不是体育局、足协、俱乐部能解决得了的,比如外事部门、宣传部门、国家安全厅、食品卫生监督部门等,必须要由省政府出面,级别不可同日而语。”

澳洲27 南京2000

“12日一定去奥体,真正的球迷要在现场支持主队!一定要打败对手!我们将复制去年对恒大比赛坐满7万人的奇迹,让对手感到胆寒。”球迷老王的话或许从一个侧面代表本场比赛的关注度。对日本仙台队的比赛尚未开始,安保工作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亚冠这种比赛的组织工作对于舜天俱乐部是第一次,加之对手又是日本球队,对组织工作更是提高了要求。从目前记者了解到情况来看,全国媒体报名采访本次比赛近50家,参与报道的媒体从业人员达200多人。组委会一方面为了控制人数,一方面也是为了报道纪律,严格要求采访记者必须拥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记者证。“如果不是这样要求,估计媒体还得多个一二十家。”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国内媒体还好,最麻烦的还是日本媒体。此次日本共有10多名记者前来南京采访,组委会要求他们跟随仙台队一起住在一个酒店,便于安保也便于联络服务。但没想到的是,日本记者并没有听从这样的建议,而是分散住在南京不同的酒店。组委会也是无可奈何,哪怕这个酒店就住一个日本记者,组委会也得负责这一个日本记者的安保工作。毕竟涉及到外事工作,任何人也不敢掉以轻心。日本领事馆已经特别给江苏有关部门发来照会,要求南京赛区保证仙台队、随队记者的安全。

届时南京赛区将有2000名警力参与安保工作。该工作人员笑着说,亚足联官员或许无法理解为何这样紧张。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而已。“澳大利亚的亚冠主场,仅仅动用了27名安保人员,我们这里行吗?270名都不行。”

领导发话不得不转

第一个亚冠主场电视转播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对于舜天队的拥趸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关心的话题。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来看,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或许将不得不转播这场比赛。

由于亚冠联赛与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转播权捆绑,某营销机构开出亚冠联赛百万以上的电视转播费。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显然无法承受,一方面世预赛跟中国没什么关系,收视率显然不会高;一方面由于江苏体育产业市场不发达,招商以及广告效果都不行,体育休闲频道显然不愿意做这样的亏本买卖。对此,江苏球迷当然不理解,网络上一时间也是群情激奋,甚至有球迷发泄说要炸了电视台。

对此,体育休闲频道大呼冤枉,“现在都是市场化运作,对方跟我们要那么多钱,我们说你便宜点行吗?人家也不答应阿!转播亚冠很难有广告商眷顾,电视台也要生存要吃饭。球迷要说不理解,只能怨江苏的足球市场不行,缺少企业关注。”

不过,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即使再不愿意,但也得转播这场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说,“省领导发话了,既然公众有这个需求,从和谐社会的角度来说必须转播。”事实上,从组委会角度来看,电视转播也有助于分流现场比赛人数,减轻安保工作的压力。

大喜大悲炼心气

无论是否因为对手是日本球队,或者是亚冠联赛本身,舜天队高度重视本场比赛是毋庸置疑的。为此,坊间传说舜天俱乐部将为本场比赛悬赏史无前例的高额奖金——达到创纪录的400万元。面对记者的求证,刘军(微博) 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他声称自己“不知道这件事。”

刘军表示,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是每一支球队的不懈追求,舜天队也不例外。但不能因为对手是日本球队,就渲染更多的内容在里面。舜天确实重视这场比赛,但这个重视是基于亚冠联赛本身。“第一场我们客场输给首尔了,这是第二场比赛,也是我们第一个主场,是否取胜将关系到我们亚冠联赛究竟能走多远。”

俱乐部方面感受到压力的同时,球队方面也不例外。尤其是队里的一些本土球员,他们更能感受到气氛和压力。私下里他们纷纷表示,“我们大家都明白,在南京主场面对日本球队,意味着什么!”相对而言,外援们显得更加简单,他们更多在意的是比赛本身,不过,几个老外也表示,自己是球队的一部分,会和队友们站在一起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亚冠的第一个主场,对手是日本的仙台,舜天队的压力可想而知。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即使俱乐部没有追加悬赏奖金,队员们也都会知道怎么去做。经历了亚冠客场1比5惨败,到超级杯、中超联赛两连胜,舜天队上下在大悲大喜之间饱受煎熬。让杨晨(微博)感到庆幸的是,“球队心气这一块没问题了!”在他看来,对仙台比赛之前这一点尤其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