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绝地反击阿扎尔救两冠 切尔西足总杯命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足总杯(微博)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对决,最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微博 数据) 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2-2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逼平。双方将择日在斯坦福桥球场重赛。

曼联阵中的切尔西克星

鲁尼绝地反击阿扎尔救两冠 切尔西足总杯命硬

小豌豆堪称切尔西克星

曼联阵中,埃尔南德斯是当之无愧的“切尔西克星”。本场比赛之前,这位墨西哥前锋在各项赛事对阵蓝军的6场比赛里,打入了5粒进球;算上此役首开纪录一球,“小豌豆”更是在最近4场“红蓝大战”中场场破门!

本场比赛开场第5分钟,埃尔南德斯便攻破了切赫镇守的城池,当时卡里克送出精准长传,埃尔南德斯在加里-卡希尔的防守下,机敏的采用头球吊射的方式攻门,皮球越过出击的切赫坠入球网,1-0!这是“小豌豆”本赛季为曼联攻入的第16粒进球,他也是仅次于范佩西的球队第二号射手。

实际上这还不是埃尔南德斯对切尔西所取得的最快进球。2011年5月,“小豌豆”曾在梦剧场之战的开赛36秒便完成闪击进球,比本场比赛的进球还快!看到墨西哥前锋的火热状态,红魔拥趸禁不住会假设:如果埃尔南德斯上场,曼联还会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淘汰出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吗……

时间
赛事
比赛结果
进球时间
进球性质
13-3-10
足总杯1/4决赛
曼联 2-2 切尔西
第5分钟
首开纪录
12-11-1
联赛杯
切尔西 5-4曼联
第43分钟
本队第2球
12-10-28
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
切尔西 2-3 曼联
第75分钟
锁定胜局一球
12-02-05
英超联赛
切尔西 3-3 曼联
第84分钟
本队第三球
11-05-08
英超联赛
曼联 2-1 切尔西
第36秒
本队首开纪录一球
11-04-12
欧冠联赛
曼联 2-1 切尔西
第42分钟
首开纪录一球
10-08-08
社区盾杯
切尔西 1-3 曼联
第76分钟
本队第2球

表1:埃尔南德斯对切尔西进球一览

鲁尼的绝地反击

鲁尼绝地反击阿扎尔救两冠 切尔西足总杯命硬

鲁尼用表现回击谣言

曼联主场被皇马淘汰出欧冠八强之后,鲁尼成为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里,弗格森竟然把“小胖儿”摆上替补席!难怪《每日邮报》记者伊恩-雷迪曼大胆预言:“弗格森可能会以2000万英镑甩卖鲁尼!”

爵爷坐不住了,他先是在接受《镜报》记者采访时宣称“即将为鲁尼开出一份新合约”;尔后又在足总杯赛前公开表示,鲁尼“就是加斯科因,就是博比-查尔顿,他是英格兰(微博)最好的球星”。

而在对阵切尔西的足总杯关键战中,鲁尼果然先发上阵,并且交出了不错的答卷。第11分钟,鲁尼左路任意球似传似射,禁区内的登巴-巴、大卫-路易斯和埃文斯都未能碰到皮球,皮球竟弹地蹿入球门!2-0,曼联扩大比分。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鲁尼最近8个主场比赛攻进的第7球,他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为曼联打入15粒进球,是范佩西和小豌豆之后的队内第三射手。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最近5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鲁尼赛季平均能有17球7助攻的全面表现,进球数占球队总进球数的22%(此为赛季平均值,下同),助攻数占全队的12%;赛季平均出场2311分钟,平均每41分钟便能创造出1次得分机会……这些数据足以令曼联下定决心,留住“小胖儿”。

切尔西足总杯命硬逆天

鲁尼绝地反击阿扎尔救两冠 切尔西足总杯命硬

切尔西在命硬

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在足总杯的常规比赛时间中,已经创造了连续27场不败的佳绩,这一战绩刷新了该项赛事的纪录;实际上,近38场足总杯里,蓝军也只有1次失利,那次失利还是疏忽大意导致的阴沟翻船——2008年3月,切尔西竟然被来自低级别联赛的巴恩斯利淘汰出局。从那儿以后,蓝军在最近4个赛季里3夺足总杯。

此役切尔西赴老特拉福德球场客场挑战曼联,红魔在开场11分钟便已拿到了两球领先的优势。按说这个比分已经能够让蓝军“死挺了”吧?还真没有!下半场阿扎尔和拉米雷斯连入两球,硬是力挽狂澜于既倒,将蓝军从绝境中拉了回来!尽管没能在本场比赛中毕其功于一役,然而在两球落后的局面下能够从老特拉福德球场全身而退,并且拿到了主场重赛的机会,你不能不承认,在足总杯这项赛事中,切尔西确实命硬。

阿扎尔16天救两冠

鲁尼绝地反击阿扎尔救两冠 切尔西足总杯命硬

阿扎尔连续救主

去年夏天阿扎尔高价加盟切尔西,他在斯坦福桥的轨迹,可以用“高开走低”来形容。赛季初比利时天王风光无限,他几乎成为蓝军前场的进攻之源。随着征战欧洲杯和奥运会的马塔(微博)状态回升,比利时人在球队的作用也逐渐减弱;等到贝尼特斯取代迪马特奥,阿扎尔更是成为前场被轮换的对象之一,今天与曼联这样的焦点大战,他就被主帅摁在了替补席上。

不过在两球落后且难觅进球的情况下,贝尼特斯还是选择在第52分钟换上阿扎尔,这一调整迅速收获奇效:第60分钟,马塔中场分球,左侧禁区边缘的阿扎尔得球后见对方盯人不紧,而德赫亚也守在近角,于是他灵机一动搓射球门远角,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钻入右上角,这个进球也正式拉开了切尔西反击的序幕,本来已经控制住局势的蓝军更加振奋。

这粒进球集中体现了阿扎尔的才华。而在短短16天的时间里,这已经是这位比利时国脚第二次帮助切尔西“抢回”夺冠希望了:欧联杯1/16决赛主场与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中,切尔西就是凭借阿扎尔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绝杀对手,值得关注的是,那场比赛他是在第68分钟替补登场。本赛季切尔西多线作战,目前已经丢了6个冠军(社区盾、超级杯、世俱杯、欧冠、联赛杯、英超联赛),阿扎尔16天内的2个进球,拯救了切尔西在欧联杯和足总杯这两项赛事中的夺冠希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曼联新闻听众:
    http://url.cn/AFPQlb 【足总杯-曼联2-2切尔西重赛 小豌豆鲁尼皆破门】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13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曼联坐镇主场迎战切尔西。最终双方战成2-2平。http://url.cn/9c4Ky1 国际足球(@soccer) @*56100265
    2013-03-11 02:28:11
  • 全场比赛结束,开局阶段切尔西客场遭遇重大打击,10分钟内两球落后;然而蓝军并未轻言放弃,下半时阿扎尔和拉米雷斯先后破门,为我们扳平比分!最终双方2-2战平,将择日于斯坦福桥进行重赛。感谢各位蓝迷支持!
    2013-03-11 02:27:4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