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年最佳!比肩拜仁超巴萨 穆帅再攀高峰

皇马新年最佳!比肩拜仁超巴萨 穆帅再攀高峰

穆里尼奥其实无需为自己正名

腾讯体育讯 客场拿下塞尔塔,《马卡报》称赞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已成为2013年最佳球队,而穆里尼奥也以执教西甲(微博 专题) 103场的成绩,排名皇马队史第5。随着本赛季联赛最长的五连胜到手,以及此前杯赛三战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全胜,围绕穆帅的争议声也渐消散。

穆里尼奥从未带皇马征服过巴拉伊多斯球场,塞尔塔刚升级回到西甲是一个原因,本季国王杯皇马曾客场告负,亦让胜负悬念陡增。首发阵容穆帅轮换七人,结果被动挨打20分钟,前半场没组织起几次像样攻势。但穆帅迅速变招,易边先上阿隆索巩固中场控球,塞尔塔扳平比分后再用卡卡伊瓜因换下卡列洪本泽马,连续出重招让主帅帕科-埃雷拉难以应付。卡卡的活跃有目共睹,伊瓜因虽错过得分良机,毕竟皇马是靠自己的组织而非对手失误,给他创造出了这两次机会。

此役是皇马联赛史上第1300个客场比赛,穆里尼奥也成功征服了西甲执教生涯第23个客场,超过博斯克(微博)的20个客场,队史上仅次于29场的穆尼奥斯。更值得一提的是,穆帅已执教皇马踢了103场联赛,追平米利亚尼奇并列队史第5,在穆帅个人执教履历上,也只有带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出战120场英超(微博 专题) ,多于皇马时代。

本赛季末,穆里尼奥的西甲执教场次将提高到114场,若是能完成去年夏天与皇马签订的这份截止到2016年的合同,则他将带队征战西甲228场,先后超越莫罗尼、本哈克、博斯克,队史上同样仅落后424场的穆尼奥斯(执教15年)。当然,如只看胜率的话,穆里尼奥以76.6%的胜率,可排皇马历代教头中的第二,皇马执教场次前10名主帅中,最高的本哈克也只有64%。带队10场以上的教练中,只有2009-10赛季执教皇马一年的佩莱格里尼,81.5%的胜率优于穆帅。

《马卡报》盘点皇马2013年表现,强调西甲巨人的强势复苏,各项比赛17战12胜4平仅1负,其中联赛10轮赢下了8场,30分中拿下25分,比巴萨高3分,全西甲最佳,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同样能在新年取得联赛8胜。巴萨同期战绩只有7胜1平2负,固然有联赛领先优势巨大有所放松的关系,但此前世纪大战皇马用半套阵容击毙死敌,也证明皇马正逐步恢复到上赛季水平。10轮联赛打入25球,皇马的攻击力也比攻入22球的巴萨更出色。

杯赛中,皇马同样表现完美,国王杯3胜2平保持不败,并淘汰巴萨进军决赛。5月将与马竞打响德比战争夺冠军,考虑到两队实力对比以及决赛拥有伯纳乌主场之利,穆帅有望三年内两摘国王杯桂冠。欧冠(微博 专题) 逆转曼联后,皇马也连续三年挺进八强,如巴萨无法逆转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与拜仁将取而代之成夺标最大热门。“圣诞假期后,皇马重新成为了上赛季那支不可阻挡的常胜之师”,《马卡报》认为,联赛虽已卫冕无望,欧冠与国王杯皇马仍可大展宏图。

附:皇马主帅执教联赛场次排名

名次
教练
场次
胜率(%)
1穆尼奥斯424257977060.6
2博斯克15384383154.9
3本哈克13989351564
4莫罗尼12274232560.06
5穆里尼奥103 79 13 11 76.6
5米利亚尼奇10352 28 23 50.4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