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穆雷获三年来首胜 费什演精彩回归

巴黎银行赛穆雷获三年来首胜 费什演精彩回归

穆雷鏖战赢得巴黎银行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3赛季巴黎银行公开赛男单第二轮角逐。三号种子穆雷鏖战2小时18分钟,以5-7/6-2/6-2逆转NO.83的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赢得该项赛事三年来的首场胜利。同时,复出参赛的费什鏖战三盘击败雷诺兹,上演精彩回归。

穆雷5-7/6-2/6-2东斯科伊

本届赛事是穆雷在澳网(微博)男单决赛后的首次亮相,而他的首秀对手则是俄罗斯好手东斯科伊,这也是两人的首次对决。首盘比赛,穆雷的状态略显慢热,东斯科伊在第四局利用英国人的失误率先破发,随后又在第六局以love game再度破发,确立5-1的领先优势。落后局面反而刺激了穆雷的发挥,美网冠军逐渐找回手感,两度破掉东斯科伊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俄罗斯人重整旗鼓,在穆雷非保不可的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的状态有着明显提升,一发得分率上升到91%,遥遥领先东斯科伊的69%,二发得分率也比对手高出24个百分点。凭借着稳定的发球状态,穆雷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还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以6-2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较量,打出状态的穆雷掌控比赛,轰出2记ACE球并且挽救全部的四个破发点,首局就率先破发确立优势,紧接着在第五局连下四分再度破发,最终凭借着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锁定胜利,鏖战三盘晋级第三轮。

艰难赢下与东斯科伊的巴黎银行赛第二轮角逐,穆雷也打破了连续两年的“首秀”魔咒。2010年,穆雷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爆冷输给当时世界排名第143位的唐纳德-扬,成就后者的天才美名;2011年,穆雷在这里第二轮首秀输给NO.92的加西亚-洛佩兹。晋级第三轮后,穆雷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微博 数据) ,后者经历两盘抢七,以7-6(5)/7-6(5)淘汰26号种子克里赞。

费什6-3/3-6/6-4雷诺兹

美国“大鱼”经历心脏手术后重回赛场,首轮的对手是同胞老将雷诺兹。前两盘比赛,双方各胜一盘战至平分。决胜盘较量,费什提升发球状态,一发得分率领先对手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以66%-33%占据绝对优势。最终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锁定胜利,赢得复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胜利。赛后,ATP官网也用“welcome back Mardy(欢迎回归 马尔蒂)”的标题来欢迎费什的回归!

其他场次的男单第二轮比赛,14号种子摩纳哥连丢两盘,以5-7/0-6吞蛋不敌澳洲好手马托塞维奇;12号种子西里奇经过抢七,以7-6(7)/6-2淘汰西班牙选手拉莫斯;阿根廷人波洛克激战三盘,以6-3/6(5)-7/6-3战胜22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