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9+9+7霍华德16+21 湖人复仇公牛重返前8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湖人主场以90-81力克公牛,豪取主场6连胜,同时挤掉爵士占据西部第8的位置。科比(微博)16投7中贡献19分9助攻和7篮板,霍华德抢下16分21个篮板和4盖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公牛队数据
科比19分7篮板9助攻诺阿18分17篮板3助攻
霍华德16分21篮板4盖帽内特-罗宾逊19分8助攻4篮板
纳什16分4助攻2篮板罗尔-邓11分8篮板1抢断

本场之星:霍华德16+21统治禁区

湖人近来战绩好转,除了科比发挥出色外,霍华德也是功不可没。无论是主帅德安东尼还是科比,都多次表扬魔兽在防守端的表现。而本场比赛,湖人与公牛力拼防守,霍华德在篮下一柱擎天,出色地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单单首节比赛,霍华德一个人就抢下了6分和7个篮板。而当霍华德下场时,公牛的内线进攻才会有所起色,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魔兽的价值。

而在第四节,公牛发动最后反扑,霍华德连续在篮下完成暴扣,不仅帮助湖人涨分,而且还重重打击了对手的士气。最终湖人守住胜利果实,霍华德的表现无疑是决定性的。

比赛回顾:科比魔兽发威湖人复仇公牛

开场,湖人先发制人。纳什和克拉克连续中投命中,霍华德势不可挡,篮下两度强攻得手,帮助球队以10-6开局。公牛在进攻端办法不多,主要依靠中距离跳投涨分。进入中段,公牛防守起效,他们在5分钟里只让湖人得到2分,科比首节更是3投0中一分未得。布泽尔两罚全中,公牛扳平比分。不过首节结束前,贾米森和米克斯联手贡献6分,湖人以20-16领先公牛。

次节,两队进攻均有所起色。霍华德继续展示统治力,内线强攻得手。科比重新登场后,找回手感,他连续中投得分,帮助球队顶住了公牛的反扑。后半段,湖人连续进攻不中,公牛抓住机会,在罗宾逊和邓的率领下,打出6-0攻击波反超比分。幸好半场结束前,米克斯三分和上篮连得5分,克拉克再中三分,湖人继续以44-40领先公牛。

易地再战,科比率先突破上篮,诺阿篮下强攻回敬2分。此后,纳什突然爆发,他三分、中投和突破上篮,连中4球,加上1个技术罚球,一口气砍下10分,帮助球队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而随着科比和米克斯连中两记三分,湖人完成12-0的攻击波,将优势扩大到18分。危急关头,公牛趁着霍华德下场,连续让诺阿和罗尔-邓强攻篮下,将分差缩小。三节战罢,公牛以61-73落后湖人。

末节,霍华德延续出色的状态,空接暴扣和强攻连得4分。此后公牛发力,诺阿、贝里内利和布泽尔联手打出6-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关键时刻,科比罚球,霍华德连续暴扣,湖人重新确立起两位数的优势。而公牛进攻乏力,无力扭转局面,湖人报了此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花絮:尼克斯头号球迷观战湖人

湖人的主场比赛从来不缺少明星大腕。不过本场比赛,有两个明星球迷尤其值得注意,他们就是好莱坞名导斯派克-李和NBA(微博)球员拜伦-戴维斯。众所周知,斯派克-李是尼克斯的头号球迷,本是麦迪逊花园常客的他此次却现身斯台普斯球馆,观看湖人与公牛的比赛。有趣的是,李虽然是看湖人比赛,身上穿的却是尼克斯的球衣。这也是他的习惯,无论到哪看球,穿的永远都是尼克斯球衣。

而与斯派克-李一起看球的还有前尼克斯球员戴维斯。自膝盖重伤后,戴维斯一直处于恢复期,看他现在的身材,恐怕是很难在短时间内重返赛场。

赛后声音:德安东尼狂赞霍华德

湖人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出色防守,最终赢下了比赛。赛后,主教练德安东尼称霍华德是球队获胜的关键。“霍华德恢复了速度和能量,他展示了在防守端的统治力,感觉越来越好了。”德帅说道,“霍华德今天的活力令人难以置信,他几乎抢到了每一个篮板,破坏了对手的挡拆进攻。这才是3届最佳防守球员的表现。”霍华德则表示,赢球了每一个人都会开心。

媒体评论:湖人完胜对手重返西部前8

美联社:霍华德砍下16分和21个篮板,科比贡献19分9助攻和7篮板,湖人以90-81力克公牛,取得赛季最长的主场6连胜。霍华德赛季第4次抢下20+篮板,但5个罚球全部失手。

湖人官网:湖人战胜公牛后,战绩提升至33胜31负,赛季首次超过五成胜率两场。此外,湖人还以0.5个胜场的优势,挤掉了爵士,独居西部第8的位置。西部季后赛席位之争还将继续。

官网:湖人几乎全场保持领先,第三节优势一度来到了18分之多。公牛诺阿抢下18分和17篮板,但无力旧主,罗宾逊贡献19分。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纳什、科比、慈世平(微博)、克拉克和霍华德

公牛:内特-罗宾逊、贝里内利、罗尔-邓、布泽尔和诺阿。(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