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9+5+4!CBA第1亚外的神作 他让北京很无奈

30+19+5+4!CBA第1亚外的神作 他让北京很无奈

阿巴斯全能表现几乎无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北京消息,2012-1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今晚展开,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坐镇主场以92-108输给了山东男篮,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分0-1落后。本场比赛,山东男篮亚洲外援阿巴斯发挥神勇,他全场比赛砍下30分19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以及2次盖帽的超级数据。

季后赛开打之前的全明星赛上,阿巴斯就曾为我们展现了他超强的进攻能力,他全场比赛疯狂6次暴扣,砍下北方明星队最高的30分,是整个全明星正赛舞台上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如果说全明星赛以表演为主防守强度并不高,无法体现一名球员的真正实力的话,那么季后赛真刀真枪的对决足以检验出阿巴斯进攻端的成色。

首节比赛一开始,阿巴斯就承担起了山东队的进攻重任,比赛开始的3分钟,几乎完全成为了阿巴斯一个人的表演时间。山东男篮的第一次进攻就交由阿巴斯来单打,阿巴斯三秒区右侧背身持球,一记翻身勾手命中,攻防转换之后,阿巴斯右侧零度角中投再中,紧接着,北京男篮进攻出现失误,阿巴斯断球成功之后,独自运球杀到前场,一条路上篮得手,帮助山东男篮以6-5将场上比分反超。

阿巴斯的进攻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9分钟,阿巴斯右侧单打吉喆(微博),转身后仰跳投命中。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里,北京进攻未果,山东发起快速反击,阿巴斯中路跟进上篮又添2分。开场3分钟,阿巴斯5投全中,独揽山东队全部10分,带领球队在客场打出了10-5的优势开局。

这是阿巴斯在CBA联赛连续效力的第四个赛季,他也是联盟中当之无愧的最佳亚外。本赛季加盟山东,阿巴斯的场均数据也来到了他CBA生涯的新高度,他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7.7分11.3个篮板和2.4次助攻,是山东男篮取得常规赛亚军的头号功臣。季后赛首轮,阿巴斯的表现依旧稳定,同东莞队的第二场较量中他更是砍下了20个篮板的大号数据,今晚,阿巴斯则迎来了他今年季后赛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

开场好得惊人的状态在延续到了整场比赛,阿巴斯一次次利用篮下攻击给对手带来杀伤,防守和篮板两大块他更是发挥数据都不足以体现的关键作用。仅是半场比赛,阿巴斯就有18分9个篮板的准20+10数据贡献,整场比赛,30分19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和2次盖帽的数据令所有人惊叹。在阿巴斯的率领之下,山东男篮也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大胜,大比分上抢得先机。

山东男篮被誉为本赛季CBA联赛“最大黑马”,成就黑马崛起奇迹的关键就是阿巴斯的存在,赛季开始之前,握有亚外名额的山东男篮抢在其他球队之前签下阿巴斯,联赛打到现在,这一决定显然再明智不过了。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