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妙答女排选帅提问:听党的 服从组织安排

腾讯体育3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北京时间3月10日,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在北京市光彩体育馆开打,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3比0完胜河南女排,三局的比分为25比9、25比20和25比18。北京女排主帅蔡斌透露队中伤病比较严重,困难较多,在谈到国家队帅位问题时,他幽默地表示服从组织召唤。

“打得比较正常,攻防技战术特色做的不错,第二局的防守出了一点问题,很多机会球没有抓住,我们反击的机会变少了,比分胶着。”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蔡斌表示,“目前,队中伤病比较多,能这样拼还是不错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毕竟全运会四年一次,希望队员们在困难面前能够咬牙顶过去。”

面对如此困难条件,蔡斌并没有做过多的调整,反而是派上了几乎联赛的原班人马。“首先,我是看队员的伤病情况能不能上场,能上场还是原班主力,如果真有问题会做调整,这次全运会预赛还是出线为第一目的,我们会根据不同的球做不同的阵容调整。”蔡斌介绍说。

蔡斌认为,虽然3比0轻取对手,但是队员还源源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伤病在,一个半月包括春节和放假,非常难以调整的一个过程,联赛进入前四的队伍都会比较累,全运会预赛相当激烈,这对队员是很严峻的考验。”

虽然第一天的比赛都是以3比0收尾,但这并不代表赢球的就是强队,输球的就是弱队。“没一支队伍都有一定实力,只不过输球的队伍可能今天在场上没有发挥好,我们打河南队,河南在联赛中也是强队。”蔡斌强调,排球赛场上,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强弱之争没有处理好瞬间就会转化。

作为大家最关心的北京队主力选手曾春蕾(微博) 薛明(微博)的伤病问题上,蔡斌介绍说:“其实我们的队员都有伤病,其他队员目前来讲恢复情况比她们倆好一些,曾春蕾和薛明都是老伤,今天在场上还是表现不错,曾春蕾得分不是特别多,是因为二传给球不多,但愿下一场会更好。”

自从国家女排选帅启动以来,这个问题始终就围绕着蔡斌,当被问到如果北京队队员被上调国家队,会不会影响全运会成绩时,蔡斌答道:“如果北京队调上去的人员少还好,全运会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国家队如果需要人多,就会对我们影响大,但是我们还是会服从国家,我是共产党员,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这个问题显然还是太隐晦了些,于是有人再问:“您会不会一块儿去?”蔡斌笑了,回答得很有技巧:“我也是听党的,服从组织安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