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负山东0-1遭五棵松首败 阿巴斯狂揽30+19

北京负山东0-1遭五棵松首败 阿巴斯狂揽30+19

阿巴斯30+19送北京五棵松首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北京消息,2012-1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以92-108输给了山东队。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分0-1落后。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东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54对41领先北京13个,山东队前场篮板球便抢下了17个。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微博)17投仅7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28分送出10次助攻,莫里斯21分14个篮板,朱彦西16投8中拿下22分,李根11分;山东队,阿巴斯拿下30分19个篮板5次抢断4次助攻,杰特30分,弗罗曼17分9个篮板6次助攻,丁彦雨航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1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数据山东队数据
马布里28分2篮板10助攻杰特30分5篮板3助攻
朱彦西 22分5篮板2助攻阿巴斯30分19篮板5抢断
莫里斯21分14篮板1抢断弗罗曼17分9篮板6助攻

赛场焦点

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各自在主场获得胜利,而巧合的是,在双方的46次历史交锋中,两队依旧打成23平。上一次两队相遇在季后赛,还要追溯到11年前的01-02赛季,那时还是球员身份的巩晓彬带领球队3-1淘汰了闵鹿蕾(微博)执教的北京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承办北京队主场赛事以来,北京队之前从未在五棵松体育馆输过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老马直塞篮下,朱彦西打板得分,回过身来阿巴斯勾手也中,双方开局2-2平。此后,阿巴斯连续得分,一个人5投全中,包办了山东队的前10分,山东10-5领先北京。弗罗曼勾手命中后,闵鹿蕾请求暂停,山东14-7。再次回来之后,朱彦西又中一个三分球,李根篮下强打2+1也中,北京将比分追至13-14。然而北京队的外线火力点只有朱彦西一人能够正常发挥,首节结束前,山东再度打出进攻波,阿巴斯两罚全中后,山东25-18领先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山东小外援杰特命中远投,27-20。李敬宇底角三分再中一个,山东队的三分球逐渐投开了,35-20。篮板球方面,山西也是占据着明显优势,陶汉林、吴轲等国内球员对于前场篮板的拼抢十分积极。半场结束前,北京队李根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但是北京半场仍以39-48落后山东。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北京派上双外援,山东则是三外援同时上阵。山东队1分钟内连中6分,55-39,闵鹿蕾之得赶紧暂停。山东队的进攻却没有因为这次暂停而放缓,阿巴斯接到弗罗曼的吊球,打板得分,61-41,分差首次来到20分。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利用罚球拿到2分,北京61-77落后16分。

最后一节,老马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72-87,马布里的得分模式似乎开启的有些迟。朱彦西接到马布里分球,弧顶又中,75-89,末节开始后,北京连中了5记三分球。不过山东队的得分,北京却难以有效限制,阿巴斯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成,山东得分破百,100-80。最终,北京尽管末节有过短暂的爆发时刻,但是此前落后过多,仍以92-108,大比分不敌山东。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双方主帅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山东主教练巩晓彬表示,球队今天打出了一种气势,三个外援表现不错,国内球员防守不错,但是进攻端没有放开。

闵鹿蕾在谈到今晚的输球时说到,开局不好,没有在自己的攻防体系之下打球。末节还不错,但是一共只拿下了92分,是在无法令人满意。

山东的年轻组织后卫睢冉(微博)认为,两队在3-0晋级之后,休息时间都很长,但是本队的心态比较好,北京队主场作战压力大。至于自己如何能够成功限制住老马的发挥,睢冉表示“这个秘密要等到这个系列赛结束后,再告诉大家”。

双方首发

北京:马布里、李学林(微博)、朱彦西、翟晓川(微博)、吉喆(微博)

山东:睢冉、弗洛曼、王汝恒、丁彦雨航、阿巴斯

下轮对阵

半决赛依旧采用1-2-1-1的主客场分配方式,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山东队将迎来连续的两个主场比赛,第二场半决赛会在北京时间3月13日开打。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