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霸气外露:北京经验占优 山东实力更强

腾讯体育3月10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山东与北京的首回合较量将于今晚于万事达中心上演。山东队今晨进行了赛前训练,球队主教练巩晓彬赛前自信的表示,从球队整体实力上看,山东无疑占据优势。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欧洲篮球豪门有意签下山东外援杰特的消息,但巩晓彬表示这不会对杰特的表现产生影响,“从这几天看,没有太大影响。只是希腊一家俱乐部对他有意向,但具体还没开始谈。杰特也跟我们表态,会全力准备好CBA剩下的比赛,现在不会考虑其他事情。”杰特也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同时也强调这是山东和北京的球队对决,而不是他和马布里(微博)两个人的较量。

众所周知,北京队马布里和莫里斯双外援组合的厉害,山东队在进行针对性布置的同时,还是强调以我为主。“对于马布里和莫里斯,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了解了。但要在防守投入全部精力也是不现实的,还是尽量去限制对手,但更主要的是要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巩晓彬表示。

即将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北京队,以及好友莫里斯,阿巴斯表示很期待,“很兴奋,这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能够进入四强,我为北京队高兴,也为我们队高兴。”在预测谁会获胜时,阿巴斯表示:“我不知道,北京不好打,当然要赢我们山东也不可能轻松。最终胜负,还是场上见分晓。”

北京队坐镇五棵松体育馆以来,至今主场未尝败绩,无论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东队,还是刚刚在此首轮遭到淘汰的广厦队,都对18000名球迷助威的阵仗印象深刻。硬仗在前,巩晓彬对此却并不担心,他对麾下年轻球员的心理素质更有信心,“经过一年的常规赛,我们的队员也打过很多困难的客场,在心态方面做得不错。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观众人数确实比较多。我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就当做给我们自己加油呗。”

同时,无论山东队在主场和客场,巩晓彬都不希望过分强调主场因素,“打到季后赛,所谓主场优势主要是观众给队员带来的激励,但也可能会带来压力。主场球队想赢,可能压力大点,客场球队反而会放得比较开。我们球队的小孩在自信方面做得不错。大家都想表现好,可能憋的劲儿太足了,反而使横了。至于怯场,我觉得不会出现这场面情况。”

对于山东和北京整个系列赛的展望,巩晓彬更是充满了信心,“如果打到困难的话,会有第五场,如果不困难的话,有可能会提前解决战斗。北京队是卫冕冠军,会比我们更有经验和自信,但从球队整体实力上看,我觉得我们在北京队之上。”

山东队本赛季年轻球员成长很快,而艰苦激烈的季后赛无疑是检验他们的最好舞台,巩晓彬表示,“山东队的年轻队员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也逐渐挑起大梁了。我对他们的进步不算意外,算是意料之中。他们在技战术方面可以说符合我的预期,就看怎么从心态上更加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