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氏皇马变强铁证曝光 15次PK过关再不是16郎

穆氏皇马变强铁证曝光 15次PK过关再不是16郎

穆帅无愧“淘汰赛之王”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此前的职业生涯里赢得过诸多冠军头衔,但因为言行举止和大多数主教练大相径庭,穆里尼奥一直被视为一位有争议的主帅,对于他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上任以来的表现,媒体和舆论一向都各执一词。北京时间3月9日,西班牙《马卡报》给出了最新的“证据”,通过这些证据我们不难了解到,皇马在穆帅执教后有着哪些直观的变化。

《马卡报》罗列出以下这组数据来说明问题:自2010年夏天执教银河战舰以来,穆帅在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杯赛中累计赢得15次两回合的淘汰赛对决,称他是皇马的“淘汰赛之王”并不过分。欧冠方面,皇马在2010-11和2011-12两个赛季都是挺进4强,2010-11赛季4-1淘汰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5-0淘汰热刺(微博 数据) ,半决赛中1-3不敌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2011-12赛季5-2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8-2淘汰塞浦路斯球队阿波尔,半决赛点球大战输给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本赛季淘汰赛首战遭遇强劲对手曼联(微博 数据) ,皇马最终以3-2的比分击败对手涉险过关,这是穆帅执教皇马3年内第5次赢得欧冠淘汰赛两回合的交锋。

皇马在欧冠联赛两回合的淘汰赛中战绩彪炳,得益于在国王杯中屡次成功晋级建立了强大的信心基础。最近3个赛季里,皇马有两年打进到国王杯赛的决赛,在2010-11赛季已经赢得过冠军,本赛季则将在决赛中挑战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3年的国王杯赛两回合淘汰赛中,皇马累计赢得10次对决,分别击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塞尔塔,莱万特,穆尔西亚,阿尔科亚诺以及邦费拉迪纳共10个对手,几乎任何战术风格的对手皇马都击败过,这样的胜利在技战术和士气层面都令皇马受益匪浅。

穆氏皇马淘汰赛15胜详情
赛事
场次
战果(总比分)
2010-11赛季欧冠
八分之一决赛
4-1里昂
2010-11赛季欧冠
四分之一决赛
5-0热刺
2011-12赛季欧冠
八分之一决赛
5-2中央陆军
2011-12赛季欧冠
四分之一决赛
8-2阿波尔
2012-13赛季欧冠
八分之一决赛
3-2曼联
2010-11赛季国王杯
第一轮
5-1穆尔西亚
2010-11赛季国王杯
第二轮
10-0莱万特
2010-11赛季国王杯
四分之一决赛
2010-11赛季国王杯
半决赛
3-0塞维利亚
2011-12赛季国王杯
第一轮
8-3邦费拉迪纳
2011-12赛季国王杯
第二轮
4-2马拉加
2012-13赛季国王杯
第一轮
7-3阿尔科亚诺
2012-13赛季国王杯
第二轮
5-2塞尔塔
2012-13赛季国王杯
四分之一决赛
3-1瓦伦西亚
2012-13赛季国王杯
半决赛
4-2巴塞罗那

相比之下,皇马在穆帅执教前打淘汰赛的成绩可不怎么样。因为在此前几年的欧冠联赛中表现较差的缘故,中国球迷给皇马取了个“欧冠16郎”的绰号,从2004-05赛季到2009-10赛季,皇马连续6年止步于欧冠首轮淘汰赛,先后被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拜仁,罗马,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里昂6支球队击败,昔日9冠王成了人见人欺的“病马”,穆帅执教前的8个赛季,皇马只赢过2场两回合的淘汰赛对决。

国王杯方面也是如此,从2006-07赛季直到穆帅接手,皇马连续4个赛季被早早淘汰,甚至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被皇家联合和阿尔科孔这样的丙级鱼腩在首轮就淘汰出局,可见银河战舰在欧冠和国王杯两大战场淘汰赛中发挥不佳绝不是孤立的,内里有着直接的联系。

《马卡报》总结说:评判教练能力的最重要依据当然是他带队的战绩,球场内外的言行只是其次。本赛季皇马虽然在联赛中开局糟糕,但综合看最近3个赛季的表现,皇马打硬仗的能力有明显提升,打弱旅极少失手。执教后已经率队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和国王杯的冠军,打破了巴塞罗那对冠军的垄断,本赛季又在两大杯赛战场上高歌猛进,带给皇马这般翻天覆地变化的主帅,你还觉得他不够优秀么?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