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辽足目标就是保级 与富力之间没有秘密

腾讯体育3月8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3中超联赛首轮广州富力与辽宁宏运(微博) 的赛前发布会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微博)表示,本赛季球队的目标已经明确,就是竭尽全力完成保级重任。此外,展望明天下午与广州富力的中超首轮角逐,马林则坦言两个球队的冬训都是在三水基地进行,相互之间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言。

与广州富力一样,辽宁宏运的冬训也放在了三水的柏宁山庄基地。由于基地的几块训练场地都紧紧相连,因此包括富力、宏运和红钻等球队的训练几乎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言。“球队的冬训一直都在佛山的三水进行,那个基地正好就是富力的训练基地,所以相互之间基本上每天都能见到。况且,富力和宏运在去年一共打了四场比赛,而且富力的外援也没有进行调整,所以我们对它的了解还是比较透彻的。如果说球队有什么变化,主要还是在内援外面,随着姜宁、吴坪枫(微博)、李健华、张耀坤(微博)等球员的加盟,球队的实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球队总的框架还是基本没变。”马林说。

谈及球队的冬训情况,马林坦言球队针对上赛季的比赛数据,着重在球队的防守方面进行了加强,“赛季结束后,我们对球队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去年我们进了40个球,联赛排名是第10,而前年我们才进了38个球,联赛排名却是第三。显然,我们去年在进攻上是与前年基本持平的。那么,球队的成绩为何下滑的那么厉害呢?经过分析,罪魁祸首就在防守上,前年我们的失球只有23个,去年的失球就达到了41个。为此,在今年的冬训期间,我们着重在防守方面进行了加强,要求队员们从中场开始就要对对手实施拦截,明确防守并非只是后卫的责任和义务。”

对于广州开始渐热的天气以及越秀山体育场这个魔鬼主场,马林表示天气问题对宏运的影响不是很大,“毕竟我们一直在佛山集训,对广东这边的天气已经比较适应了。至于说到越秀山体育场,我也告诉了队员们,这个地方放在2、30年前可是中国足球的圣地,不是一般的球员才能有机会来到这个场地比赛,队员们能在这个场地比赛是一种难得的荣幸。另外,我们作为客队必须做好应对比赛的充分准备,越秀山体育场因为在山腰上,整个球场比较拢音,所以只要球迷在观众席喊叫,球场上队员之间以及教练与队员之间的喊话都基本听不见。”

此外,随着于汉超、杨旭(微博)等球员的先后出走,辽宁宏运的整体实力较之去年减弱不小。展望新赛季的赛季目标,马林不假思索地表示是保级,“我们的情况大家也应该十分了解,这里我也不需要多说了。俱乐部和球队的情况就是这样,作为教练和球员应该更多地去主动克服吧。在人员方面,我们的外援埃杜上周才正式加盟球队,和球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一个星期,对球队战术的理解以及与球员之间的磨合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