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赛区:卫生工作不是问题 杜绝京骂是重点

腾讯体育3月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3月8日,北京赛区将迎来2013年中超联赛首场比赛。而针对北京国安,争办文明赛区依旧是本赛季目标。杜绝京骂则是北京赛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为中超联赛的老牌劲旅,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已经具备十几年承办联赛的历史。对于北京球迷来说,文明观赛保持赛区卫生方面工作并不是问题,而重点依然还是众所周知的京骂。在中超赛场上,京骂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北京球迷的标签,但显然这并不是什么好的标签。据了解,每年联赛开始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和俱乐部方面都会召集北京几个重点球迷协会负责人召开会议,除了听取球迷的一些建议,同时也会提出严厉的要求,杜绝京骂就是一再被强调的问题。

“京骂是北京球迷认为比较个性化的宣泄方式,但是如今这个已经被其他赛区看作是北京赛区的标志,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因为毕竟这个标志原则上是一句脏话。可能北京球迷还应该寻找一个更好的语言来鼓励我们的队伍!”球迷协会一名普通会员李志告诉记者。

据绿色狂飙球迷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每年的通气会上,除了京骂问题,赛区安全也是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和俱乐部一直强调的问题。防范球迷闹事是更加重点的问题,尤其希望球迷协会方面能够以身作则,更好的带领现场的球迷文明观赛。另外,俱乐部方面也希望在北京赛区不要再出现球迷“包子”“激光笔”干扰对方球员的现象,更要杜绝一些暴力现象的出现,保持北京球迷观赛的高素质。

为了更好防范球迷文明观赛,工人体育场已经挂出了文明观赛的横幅,并会在比赛期间多次广播用来提醒球迷。中超休息期间,赛区也是接受了球迷协会的建议,在现场播放一些歌曲,用这种方式为主队助威。而治安大队方面也加强了管理和安检措施,激光笔之类干扰对手的物品也禁止被带进场内。一旦出现不理智观赛的情况,情节严重者将接受重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