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倒计时一百天 决赛球场交付期存争议

联合会杯倒计时一百天 决赛球场交付期存争议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7日,在距离联合会杯足球赛开幕还有整整100天之际,国际足联和联合会杯赛巴西组委会共同召开记者会,通报赛事筹备情况:6座举办城市中,目前仅有两座承办球场竣工交付使用。

两天前的傍晚,里约市遭遇一场特大暴雨,城区多处积水,其中就包括正在紧张施工中的马拉卡纳球场。球场地势低洼的中心区域完全被雨水淹没,原定于6日上午进行的国际足联技术组对球场的实地考察因此取消。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只能乘坐直升机从空中俯瞰了一眼这座如同大游泳池般的球场。

联合会杯倒计时一百天 决赛球场交付期存争议

马拉卡纳体育场

在今年6月举行的联合会杯赛期间,马拉卡纳将承办包括决赛在内的3场比赛。明年世界杯期间,这里将承办包括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2016年,这里将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演出场。

马拉卡纳球场是巴西最大的专业足球场,素有“足球圣殿”之称,从2009年底开始为迎接联合会杯和世界杯赛而接受大规模翻修改建。工程最初预计在2012年底结束,但由于工人罢工等原因,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交付日期一再推迟。巴西里约州政府今年年初宣布,交付日期将推后至5月下旬,届时距离联合会杯赛开幕仅剩半个月时间。

目前,球场施工进度仅为87%,防雨顶棚只铺设了四分之一。另一方面,改造工程的总花费已从最初预计的6亿雷亚尔(约合3亿美元)一路上升至9.32亿雷亚尔(约合4.6亿美元)。

马拉卡纳尚未竣工,但起码有一场测试赛已经敲定,即6月2日由巴西队迎战英格兰队,这也是下届世界杯东道主球队在决赛场地的首秀。

瓦尔克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在另外两座承办城市累西腓和贝罗奥里藏特的所见所闻令他感到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