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女排选帅四步走标准 陈忠和是不二人选?

在中国男女排选帅的事情被外界议论了几个月之后,排管中心终于要告诉大家他们其实是在做事的,但是究竟做了什么却无从知晓。说这两个月在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那如果说仅仅是制定这四步走的标准,最多有一个下午就搞定了,就算组织34人的推荐团一个星期也用不了,何须这么久。

闲言碎语不要表,我们先来剖析一下这“四步走”的标准。重点其实就是第一条,“由来自全国一线排球队主教练,老教练、老队员、老专家代表和排球中心部门以上领导所组成的34人推荐团进行推荐提名。”这句和以往完全一样,就是在说要充分的民主,让大家充分发言,但是至今不记得哪一次的民主测评公布过究竟哪个候选人得到多少票。

接下来“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准确理解和把握排球项目训练竞赛规律和特点……”,这是基本条件,绝大部分一线教练都会告诉你自己具备。

“其所执教的运动员( 队)或其本人曾获得全国冠军或亚洲以上国际比赛前三名”,把做运动员阶段算进来,具备这样条件的恐怕多得数不过来,而且这里有一点没说清楚,执教是单指担任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也可以,有些模糊。

最有意思的是最后一句“应身体健康,年龄原则在56岁(含)以下。而对被提名者在国籍以及是否为在职教练等方面则没有限制。”前面所说年龄给人们的暗示似乎是指陈忠和(微博),因为以往就算有年龄标准,也不会卡在一个莫名其妙的56上。但大家也不要忽视后半句,是否为在职教练等方面则没有限制,这一说法不但陈忠和符合,赖亚文(微博)也在列。

想明白一个简单的问题,陈忠和2009年未能连任后,你如果不给他个说法他怎么可能出来“竞聘”,所以这个标准虽然看似为陈忠和“量身打造”的,但其实不然,因为他不可能以这个标准参加竞聘,从某种意义上讲,“竞聘”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堵死了陈忠和与郎平回归的可能,因为他俩即使同意接手,也是需要主管部门拿出最大诚意去请而非搞什么形式。

顺带再分析下所谓的“外教”,男排成绩这么差,多年来都没拉下脸请个外教,女排好赖也是亚洲前列,何须“外来的和尚念经”,这不是打中国排球界的脸吗?想想这几个设问,就断了外教的念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